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5218百万男模 7

感谢家人们的投喂,谢谢 @淡云阁主 hhh

虽迟但到

-

进了俱乐部,肖战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两年前在饭桌上见过的人,今天在俱乐部都见到了。他不禁心中感叹这帮人可真长情,两年了依旧“原班人马”。

两年前两个人虽然没名分,却大多数都像情侣一样腻在一起,理所应当的,这些人都认得肖战,而现在都是微微一愣。

显然,他们多多少少都听说了些情况。

 

这下,他更局促了,静静的跟在王一博身边平静社交,又有点格格不入——那些人大多都嘻哈十足,年纪差异不大风格鲜明的很,连王一博都穿了个宽松无比的筒裤,这样一对比,他是里面最文艺的了,文艺的……实在是小清新。

他们倒是融入的好,肖战在一旁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大多数情况都是被动地回答问题,尴尬,又语塞。

尴尬的他要社恐了,要扣除三室一厅了……

 

俱乐部中央的长桌上是食材极为丰富的火锅,香味十足,引得门外都有不少人探头探脑的看看究竟。

“我记得肖战……”站在对面的包着头巾的男生热情的帮他拿了新的碗筷,嘴上喊了名字的下一秒突然觉得不太恰当的闭上了嘴,瞥了一眼蓝岚和王一博,才又开口:……战哥不吃香菜是吧,尝尝这个秘制调料,是我亲自弄的。”

“谢谢。”肖战自觉忽略刚刚隐约的尴尬,多打量了他几下:“你是十九吧?”

“你还记得我?”

“当然了,那次王一博摔脱臼了胳膊,你一下就接回去了,吓得我……”说到一半,肖战悻悻的闭上了嘴,余光看到了王一博侧头在观察他。

“是啊,我现在不光能接胳膊,还能接腿!”

“哈哈哈哈——”

十九心里明镜的机智的打了个哈哈,众人在说笑中自然把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虽说如此,肖战心里却越发越不是滋味……总觉得他亏钱的王一博太多,就连他的朋友们都非常有眼力见的避而不谈,从侧面就可想而知xx变兄弟的消息对王一博是什么样的打击。

分手那年,他也才十九岁,人生有几个青涩的十九岁?

况且……他们的分开连一个正式的说“分手”都没有,现在想想,是他单方面断了联系,跑了路,并没有顾忌王一博的想法。

 

“给。”

面前突然出现的一碟小点心将他的思路拉了回来,五花八门,看起来酥酥脆脆的。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举着这桃粉色的瓷碟,等待他伸手接过。

这一个画面实在是违和,他想笑,但看到这倒霉孩子一脸欠了八百万的架势,他硬生生的把笑容憋了回去。

“……太多了。”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直接用手捡出两块塞进了嘴里。

多说无益,肖战双手捧过碟子,挡住了缺少了两块面包的小缺口,一口塞进一块点心细嚼慢咽起来。

“这个红色的很好吃哎……火龙果的?”肖战边吃着边拿着面包边左看看右看看,无比自然的“派遣”他:“哎王一博,你有空问问是哪里买的。”

“哦。”

“这个抹茶的也不错。”

“我一起问。”

后来肖战不再说话,只是认真吃东西。王一博则默默的看着他,将他因好吃而挑眉、因咀嚼而微微翘起双唇的小动作尽收眼底。

蓝岚现场观察到了两个人的从头到尾,双手环臂的看了一会戏,最终拍拍王一博的肩膀:“来一下。”

临走前,王一博还跟嘱托孩子一样拿了一堆小点心和饮料摆在肖战面前,又将一碟新鲜的肉卷涮进离他最近的锅里,动作麻利的准备完一切,他才道:“三十秒就能吃了,别煮老了。”

肖战愣了愣,目光锁定在火锅边,轻轻的敲着满是佐料的碗边——好像,王一博照顾人的本领更见长了。

 

蓝岚将他带到吸烟室,点了根烟,又从上到下的打量着王一博,快要给他看出个洞来。

王一博被盯的浑身不自在,忍不住开口:“干什么。”

“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

“继兄弟?”

“……”

“陌生关系?”

蓝岚无语:“……我是在问你呢。”

“你看像什么关系。”

“闹别扭的情侣关系。”

这回换王一博不再说话。

“真的,你俩相处的模式虽然看起来尴尬,但一些小动作与细节骗不了人。”

王一博挑眉,似笑非笑的反问他:“你能看出什么?”

“你对他还像个随身老妈子。”

“……”

“你就那么喜欢他?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说五句话有三句话是他,现在人家成你哥哥了……倒是不提他了,但肢体语言诚实得很。”

“我没有。”

蓝岚切了一声:“嘴硬。”

“伦理关系,能有什么办法。”

“要我说……你们谈恋爱在先,狗血在后,就算现在破镜重圆也没什么伦理。”蓝岚顿了顿:“你们有没有血缘关系,况且……我认识的王一博可不会瞻前顾后。”

“感情的事情不一样。”

“呦呦呦,承认了?”

“你准备的饼干是哪弄的?”

蓝岚被他突然转移话题的速度吓到,却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似的幸灾乐祸:“还说不是老妈子!”

“快说。”

“你要我退给你,一家手做。”

王一博点点头,又扬起一副意味深长的笑:“你身边有想收限定乐高的吗?”

“啊?干什么?你缺钱了?”

“嗯。”

蓝岚不可思议地瞪大眼:“你怎么了?”

他印象里的王一博,从来克制自己,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清楚的很,也同样很会攒钱……这次……

“追人。”

蓝岚瞳孔再次放大:“肖战啊?”

王一博耸了耸肩,嘴角噙着笑意推门离开了吸烟室。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

“啧,一博,你总要告诉我吧?”

“那——那我今天就给你问问消息,问到了你跟我透露透露?”

“你这臭小子……”

 

王一博悠哉悠哉的又出现在了肖战身边,看到光盘的肉碟,眼中爬过隐隐欣慰的笑意。

肖战先闻到了烟味,这才转头,见是王一博一愣,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你抽烟了?”

“你管我?”

肖战一顿,这才意识到自己嘴快了……好像……哎不对——

“我是你哥,我怎么不能管你?”

王一博看着肖战呲牙咧嘴的模样轻哼一声,才道:“不是我,蓝岚。”

“……哦。”

【好友验证消息:朋友推荐,礼貌问价乐高。】

王一博点了通过,掐着手机转头问肖战:“吃好了?”

“嗯。”

“我们走吧。”

“你不吃了吗?”

“不吃了。”

他明明看见王一博没吃多少,倒是蹭吃蹭喝的他蹭到了不少。

 

回去的路上似乎提速了,肖战坐在副驾驶,看着王一博熟练的单手从操控杆旁边掏了跟烟叼在嘴里,又在他再次伸过去拿打火机的功夫……眼疾手快的抢先一步,将打火机抓在手里。

王一博的指尖碰上了肖战的手背,他一愣,看了一眼肖战:“?”

“少抽点,你现在烟瘾见长啊。”

“又管我?”王一博叼着烟,失笑:“你这个哥哥管的还挺多。”

“……”

“但,抽烟这事只有对象能管我。”

说罢,他从肖战手里抽回来打火机,“啪”的一声点燃了火苗,也惊的肖战心里颤了一颤。

等了半天,肖战都没再有下文,他的目光也暗了暗,只是静静地吐着烟圈看着前方的路。

半响,肖战又轻轻叫了他的名字:“王一博。”

“又怎么。”

“什么时候开始的。”肖战顿了顿,声音又放轻了些:“我记得你以前……不抽烟的。”

“是啊,以前不抽烟。”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在面前的红灯缓缓停了下来。

 

“还要归功于你把我拉黑的那天。”

“……”

红灯只有一分钟,肖战却觉得仿佛过了一个小时之久,压抑,懊悔,愧疚……还有看着王一博面前一个接一个的云雾,熟练的尽显老成,仿佛有千百种不在意。

又一次,他后悔了。

他们结束的不体面,更不应该留下那样不清不楚的结果。

 

车子停进车库,肖战还是闷闷不乐,一言不发。

王一博同样沉默不语,余光却能看得见肖战是不是的看他,又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

肖战总是很理智,很镇定……理智的让他觉得肖战是不是不在意他,或者,本就不够爱他。

 

“王一博。”

肖战两手空空,看着王一博一手一大袋子的向电梯间走去,也不知道为什么头脑一热就跨上去拉住了他。

王一博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一时间,也这样懵懵的等着他的下文。

“我……我觉得是不应该这样。”

“什么。”

“我有点后悔。”

其实他不是有点,是真的后悔。

“我现在是你弟弟,以前……不就是你的炮友吗?”

肖战一顿,拽着他的力度更大了些,发泄似的再次提高了音量:“我都说了不是炮友了!”

一阵静默。

王一博下意识的收紧双手,感觉袋子勒的他生疼……心里却是止不住的慌。

他暗自咬紧牙,看着肖战迟疑又紧张的目光,依旧平静:“所以,你后悔什么?”

“……”

“后悔拉黑我,还是后悔分手,还是后悔回来——”

“……不是”

不是后悔回来,但他确实又后悔回来……若不回来,是否就不会让他心乱了。

电梯间静悄悄,只有隐隐运行的机械响声。

鬼使神差的,王一博不自觉地想靠近他,害怕肖战躲他,又想试探肖战会不会躲他。反反复复,弹簧般的拉扯。他好像又感觉到肖战也在靠近他,连呼吸都越来越清晰可闻……

 

“叮——”

 

电梯打断了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分开的速度快的就像弹簧。

直到电梯里的人出来,都丝毫不会想到面前隔的贼远并且站得笔直的两个“陌生人”,刚刚挨的是那样的近。

 

进门,还不等肖战说话,王一博便一口气的拖鞋,放下东西,上楼,关门——

一气呵成,倒是搞得肖战哑口无言。

好吧,这样也好,省的他还要摆出一副“好哥哥”的态度为刚刚自己脑子抽风一样的冲动而尴尬。

 


评论(16)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