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5218百万男模 6

感谢家人们的支持!

这个文很甜,挺短的小故事,最近在兴头,想多甜一甜写完(大概也就12集左右的样子)

毕竟渣男那边要开始推剧情了,没那么甜了(手动狗头)

-

然而,王一博不是不回复,是实在忙得不可开交。他一口气给齐奇发了好几条消息,全部是询问过几天全平台擂台赛的消息。

齐奇惊讶的不能再惊讶,连环炮似的发语音给他——

“不是吧王一博,你玩豆芽了?”

“还要给那个赞赞刷榜占榜一?因为啥啊!”

“那什么四哥的事我也听说了,但人家可是给赞赞刷了小三万了,你要是占榜你上要掏翻家底吧……”

“没想到你竟然喜欢这款的?又看不到脸有什么好玩的。”

“你要是送东西别直刷,你抽那个大转盘,最高级的是金木水火土五个礼物,一次1000豆,幸运礼物500豆到20999不等,运气好的话十连抽能让你小赚。”

终于,王一博回复了一句:“20999是什么?”

齐奇翻了个白眼,却耐心的解释:“你别抱太大希望啊兄弟!20999极光流星雨中奖率特别低,好多大佬血亏也抽不出一个。”

王一博:“有连十抽不中的吗?”

“当然有,在豆芽里砸了十几万几十万的老板抽这个太多了,这东西吧,上头,就像赌博一样。”

“我前年搞到的那个限定款的乐高,上次你那边有个人要,他还要吗。”

齐奇在自家沙发上一跃而起,差点破了音:“卧槽……你要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想卖乐高给他刷钱!”

“你别管了,尽快……哦还有,那个车赛,我也参加。”

齐奇彻底炸了:“王一博!你脑子坏掉了吧!”

 

他叹了口气,将直播的事情放到一边,拿着桌子上母亲早上给自己列出来的清单和会员卡,穿戴整齐的出现在肖战的门口。他随意扣了个鸭舌帽靠在门框上,手上还拎着个钥匙串。

“肖战。”

肖战明显一愣,带着耳麦有些恍惚的听王一博叫他的全名:“啊。”

“出去买零食。”

“现在啊?”

“嗯。”

说着,王一博从口袋里扯出一条长长的清单,先发制人:“我一个人搞不定。”

两位长辈喜欢吃甜食,每次去那都要买大队大队的蛋糕回家,这次有两个劳动力,这个甩手掌柜倒是当的好极了。肖战拒绝也不是,不拒绝也不是,只好妥协的摘了耳麦,犹豫的看了一眼时间,道:“那……等我十五分钟好吗,我直播这个……”

还没说完,王一博就哦了一声没从他门离开了。

肖战尴尬的闭上嘴,好吧,人家根本不想听解释。

 

大型商场地下的停车场无比拥挤,本来疑惑的他,在上了商场正门了然了——无数的应援车、人群、遮阳篷摊在门外的中央广场,大部分人抱着图案各异的滑板,不少记者与年轻女孩围开,在侧面的一间店面处排开了长队。

王一博取了手推车,见肖战的眼睛还挂在了那些热闹上。

“这边新开了个滑板俱乐部,今天开业,人很多。”王一博在前面边走,突然开了口。

“啊……”肖战一愣,了然的点点头,又好奇道:“那场地就在那里?”

“不是,后面被包了一片专业空地,用于专业比赛,这里的俱乐部相当于车友会party。”

“哦……”

 

气氛再次尴尬了下来,两个人的对话在一个哦之后戛然而止。

肖战迈着长腿缓缓跟在后面,两人中间隔了两个人的距离,而王一博也没有太靠近的意思……

这样未免也太陌生了,可以的陌生感与真实的陌生感截然不同,令他浑身不自在,他有点后悔自己跟王一博出来。

半响。

“你……现在还玩滑板吗?”

“还记得我玩滑板,不容易。”

“……”

额……倒也不必这样明晃晃的噎他。

他快走两步跟了上去,侧头就看见王一博隐隐约约的带着一副憋屈的模样。

“玩,开这个俱乐部的是蓝岚,你见过的。”王一博怼了他又主动告诉他。

“嗯?”

他也见过的人,也只有两年前了,但他不了解滑板圈,对这个人或许面熟,却完全不记得名字。

 

肖战想得入神,一时间也没注意到前面的人发生了拥挤骚动。踏进大门的下一秒,王一博就猛然拽住了他的手臂,一个回神,就听见王一博倒吸了一口气,满是不悦的鼻音——

是他的黑鞋被前面人满满当当的踩了一脚,一个灰色的脚印浅浅印在了黑鞋面上,还微微反光。

要不是王一博拉他一下,或许那个脚印现在就出现在了自己的白色休闲鞋上。

他微微皱起眉,带着歉意的轻拽了一下王一博,低声道:“没事吧,能洗掉吗?”

“能。”王一博显然是不太开心。

肖战知道他一向看中自己的鞋子,每次刷鞋能刷一个小时,这次还是因为他……

想着,他抿着唇拽着王一博的袖子将他靠近了些自己,并着肩走了进去。

王一博眉头一挑,目光落在了肖战拽着他的手上,目光询问:“?”

肖战心安理得的扯:“人太多了,小心点。”

“好。”

只是,肖战心中莫名的有一丝丝的失落。

在两年前,如果他伸手,王一博就会第一时间握住他的手,果然今时不同往日啊……他深深的叹了口气,自行苦恼又纠结,并得到了王一博一个疑惑的目光。

 

肖战一进门便直奔小面包,捧了个满怀一股脑的扔进王一博的推车里。

“你怎么拿了这个。”王一博捡起推车里的一款巧克力欧包,略微歪了歪头。

“嗯?”

他平视肖战,平静道:“你不是喜欢吃草莓的?”

“啊……草莓的没有了。”肖战顿了顿,拿过王一博手里的面貌垫了垫,开玩笑着笑道:“你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啊。”

王一博推车调头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回过头,静静地看着肖战挂着笑意的眼睛:“你喜欢什么我都记得。”

“……”

肖战不自然的瞥过了头,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派自转去了别的区域。

“那你呢。”王一博好像并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直接叫住了他。

“我什么?”

“你记得我的喜好吗?”

王一博的目光太过深邃,明明是疑问,但这目光却好像是质问一般,充满“咄咄逼人”的强势。

然而,王一博却率先收回了目光,转头走了。

“哎……”肖战想要叫他,却还是讪讪的闭上了嘴。

 

其实,他也记得的。

 

即使如此,尴尬归尴尬,在人山人海的店里两个人的肩膀却也越靠越近,生怕走散一样。气氛还算和谐,只要把话题都放在吃喝上,就一切安好。

 

两个人抱了一大堆吃的回来,一人拎着一个大袋子正打算去往地下车库的电梯,就被旁边的似乎有人喊王一博的声音所吸引。

两个人齐刷刷的转头,就见一个打扮嘻哈戴着瓜皮帽的男生站在不远处,那本来不确定的目光瞬间变得笃定,将滑板抱在臂弯里三两步跳了过来:“真的是你啊!”

“蓝岚。”王一博淡定的站定,勾了勾唇温和的打招呼:“好久不见你了。”

肖战认真的打量了面前这个人一眼……似乎,眼熟。

正想着要不要也打个招呼,就见对方率先将目光放在他身上,若隐若无意味深长的将目光游走在他和王一博之间,最后伸出手,大大咧咧的热情道:“嘿!我记得你!肖战?”

肖战扯了扯嘴角,礼貌的回握:“你好。”

“真是今时不同往日啊……”蓝岚再一次看了看两个人,好像是喃喃自语,而他又听的一清二楚……

肖战抿着唇,表面挂着友好地笑意,心里翻腾——两年前在饭桌上见过,但当时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很亲密,虽没有名分,却好比顶着现在“兄弟”的头衔。

蓝岚其实还想问其他,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在这恰好看到了王一博,便极为热情邀请:“我俱乐部今天开业,好吃的巨多!正好,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跟我喝点。”

肖战静静地看着电梯上升,两个人都拎着东西准备回家,在这节骨眼上他也不担心,便做好了迈步进电梯的准备。

谁知道,下一秒他就听到了王一博的回应:“好啊。”

肖战:“???”

失策了!

肖战正想怎样让王一博去喝几杯自己先拿着东西上车,就见王一博率先挡住了开了门的电梯,冲蓝岚道:“我先把东西放车里。”

“好,我去屋里等你们啊!”

肖战:“……”

 

“我去……”刚放下东西,肖战迟迟不想关后备箱,迟疑的看着王一博:“是不是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

“他们……”肖战不太好开口,含含糊糊的说了半天,最终还是瞪个大眼睛希望王一博可以意会他的意思。

王一博拄在后备箱旁,侧靠在车子上,借着地下车库黄昏的灯光看着局促不安的肖战,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是戳了他心里的点。

论以往,肖战才不会给他什么大表情。

想到这,王一博眉头一挑,歪了歪头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怕进去身份尴尬?”

肖战微微蹙眉,迟疑地点头。

“为什么尴尬?”

“……”

好吧,王一博又开始了。

“因为炮友变兄弟?”

肖战下意识的瞪大眼,忍不住提高了些音量:“炮友?”

王一博一顿,闪过一丝惊慌,却又被一本正经的冰山脸压了回去,道:“不是吗,难道你把我当情侣?”

肖战眉头皱的更紧了,喃喃着埋怨他:“你不要总是怼我好吧……”

“好啊,那你撒个娇,你就在车里等我吧。”

“……啊?”

他看着满脸恶趣味的王一博,一时间不知是哭还是笑——绝对是记仇了,绝对是整他……

王一博静静地看着肖战脸上五光十色的变化,最终拉开他,“砰”的一声关上了后备箱的门,潇洒转身向外走。

肖战再次傻眼,来不及想这家伙脾气为什么明显见长,急忙跟上去,深吸一口气打算豁出去老脸——不就是撒个娇吗?!在网上也没少撒娇,也不差搬到这现实生活里来。

肖战:“你等等,你要怎么撒娇?”

王一博头也不回:“我反悔了,来不及了。”

“喂!”肖战怒气值直线上升,干脆叫住了人。

王一博双手揣着兜,悠哉悠哉的转回头,眼神中似乎带着挑衅。

 

半响,肖战强制自己平静下来,跟上去,放软了语气:“你要是因为炮友的事情生气,就……我真的没想把你当炮友,谁知道后来发生了这样的事?”

王一博:“哦。”

“……別拿这话噎我了好不好?”

王一博耸耸肩,看了他一眼没出声。

“对不起……”

王一博依旧自顾自向前走,气鼓鼓的鼓着腮帮子。

 

半响,他听见了后面一声若隐若无的叹气,这一声叹气,似乎他的心也随着向下落了下去,空空如也。

然而,却在下一秒,只听身后轻盈带着满是示弱的软意——

“别生气了嘛……”

 

瞬间,他不自觉地挺直了腰背,克制住自己回头的意向。

肖战……是在对他撒娇?

 


评论(19)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