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黎明之初 8

强强·多重反转·多身份·双向套路·🛏️博肖精神连琑


外纯里黑战✖️外冷内热博

警匪·日久生情

---------------------------------------------------


贸易重要眼线被清查一事极大的损害了齐煊的人力,不但翻了两方的底线,也让黎城的暗网贸易线元气大伤。只不过更令齐煊在意的不是这个可以让他可以为了肖战摒弃掉的一条分支,而是肖战……踩了他的线,即使他自知在赌,却知道自己赌输的那一刻,怒火俨然快烧了自己。

他手中拿着照片,烟头冒着还未熄灭的火光,目光冰冷犀利的看着黑色透过挡风玻璃,肖战风情万种的楼着王一博的样子。

齐煊指尖一动,火光瞬时烧了那张令他青筋暴起的照片。

他深吸一口气,看着落了一桌子的灰烬,冷声冲站在门口的管家,道:“原料也被扣了?”

“是。”管家低着头,声音微凉:“100吨,连船整个都被查处。”

齐煊闭上眼,深呼吸着向后靠在软椅上,刀削般的下颚角显得他更加隐忍与深不可测。

“齐爷……那些不要也罢,本来也是为了肖……他。”

齐煊不再回答,只是道:“把元簇给我找来。”

“是。”


肖战这一“大义灭亲”的举动,让整个检察院对他的怀疑松懈了不少,即使依旧限制人身自由,却不再对他做过分的要求。

而人身自由的限制对肖战来说同样是可有可无的存在,毕竟,在黎城,齐煊总是给他安排成群的保镖,美意上是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实则依旧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齐煊的心思,永远把自己的名利放在第一位,他再清楚不过。

肖战穿的随意,宽松休闲的卫衣棉服显得他温柔可爱,头发长长了些,柔顺的趴在额头脸颊侧,刘海顺着优越的脸型勾勒的软萌十足,不管以往有多么精致优雅,此刻也像是个刚入世的大学生。

王一博穿戴整齐的站在门口看见肖战便走出来边围围巾的那一刻,下意识的瞪大了眼,眼中尽是出乎意料。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表情有些好笑,眨了眨眼疑惑的走过他身边一脚蹬上鞋子,直到开了门依然见王一博犹犹豫豫的样子。

“干嘛?”肖战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王一博干咳几声,拿起钥匙走了出去,突然道:“你今年多大?”

肖战挑了挑眉,觉得他的问题太无厘头:“王警官难道不知道吗?你不是应该对我的信息了如指掌?”

王一博当然了如指掌,只是肖战的各方面表现实在比他想象中出入良多。

心狠手辣,无情、阴险、狡诈,引人入套,魅/惑力足等等形容词是在于它贴不上边,如果硬说贴边,就是他确实有十足的魅/惑力,帅而不娘,美而不妖。

肖战耸耸肩,对年纪问题闭口不提,心情颇好的蹦跳着进了电梯:“吃什么?干什么?”

“随意。”王一博毫无逛街欲望,完全是履行“义务”。


两人没直接去中心城,倒是先带他去了检察院大门口。肖战愣了愣,扒着窗户将周围仔细确认了一遍,这才转头看一脸认真开车的王一博:“来这干什么?”

“上去签请假表。”

“……啊?”

“贸易间谍的案子还在进行,如果在聚集处被别人看到了,解释都解释不清。”王一博解了安全带,看了一眼肖战,道:“乖乖坐着。”

肖战百无聊赖的靠在车窗旁拖着尾音催促:“快点啊——”


车内隐蔽性强,他却眼尖的发现前挡风玻璃唯一一处不隐秘的细节,透过缝隙,却能看清车内的情况。肖战一向心思缜密,他眯了眯眼,透过相同角度,正看见一辆同样低调的无牌轿车,窗内闪着反射的微光。

是摄像机镜头的反光。

肖战冷哼一声,扬了扬下巴目光直视那台偷拍他的相机,却看不清相机后面人的面容。

下一秒,肖战放在衣服最内侧的微型通讯器便透过热感提示了他。

他瞥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大门,掩饰醒的手托住脸侧,听通讯器那边带着威胁性低沉的话语:“战战,还没玩够?”

用让人战栗的声音亲切的叫着他的小名,也只有齐煊能做出来。

肖战似笑非笑的看着远处的镜头,答非所问:“特区检察院附近这样明目张胆的监视我,看来齐爷前阵的教训还不够。”

“我在保你的安全。”

“我想王警官也能保我的安全。”

“你还敢跟我提他!”

“怎么了。”肖战低声笑了起来,轻轻柔柔的刺激着齐煊每一根神经:“王警官对我可比你好多了,起码他不会恶趣味的折磨我。”

“你就此作罢,我不会计较你在特区的种种事宜。”

“啧,齐爷。”肖战挑了挑眉,长叹一口气,道:“如果我告诉你,我和他上了,你还会这样宽宏大量?”

那边顺势没了声音,却有着越来越浓重的压抑着的喘/息,肖战清楚,是齐煊在奋力压着他的怒火。

肖战干脆利落的挂了通讯器,关闭了一切信号重新放进衣里,他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车窗角落的小红点,转头看向窗外。


即使身边有无数双不同的眼睛盯着他,他依然能做到与视无睹,云淡风轻。



王一博正签字的手微微一顿,仅仅一秒,便抿着唇恢复如常的将表格交给闲伽的手中。

闲伽注意到了王一博细微的停顿,他目光落在王一博的蓝牙耳机上,道:“听见什么了?”

王一博装作疑惑。

闲伽低笑了一瞬,满脸淡然:“难道你不是在监听车内的动向。”

王一博动了动唇,沉默了半秒才道:“你知道。”

“一博,我这个中部长不是白当的。”闲伽挑了挑眉,再一次道:“所以,发现了什么?”

“特区附近,似乎依旧有齐煊的人在盯着肖战。”

“局里在那日便有所感应,只不过无法判断。”

“肖战只是在自言自语。”

闲伽顿了顿,目光却王一博耳尖泛红的越发越明显。

王一博窘迫的转了个角度,目光中透着犹豫与为难,他总不能说……是听见了肖战再和齐煊炫耀他俩上/床的事。

半响,王一博抿了抿唇,道:“他在埋怨我怎么还不下去。”

闲伽目光中带着些尴尬与震惊,正想问什么,就见赵馨进来,看着闲伽:“中部长,犯人的审讯单。”

王一博如获大赦般的套上外衣,却再一次被赵馨叫住:“一博,你要出去?”

“嗯。”

“能送我一程嘛,去老试验区。”

“啊……我……”

“他车里有肖战,来请假带人出去散步。”

王一博正为难,闲伽就主动开口帮他说的原因,弹了弹手里的纸,道:“诺,请假条。”

赵馨眼中满是震惊,嘴巴张成了o字型迟迟合不拢,半响,才挠挠头满是心疼的看着王一博:“真是辛苦一博了,任务还要做这么全面。”

“……”王一博只觉得哭笑不得。

“那我先自己过去好了。”


肖战坐在车里百无聊赖,扒着车窗在上面吐着哈气,又用指尖做奇奇怪怪的小画面。直到满车窗都被画满了图,甚至有些图再一次消失不见,肖战才皱着眉边叹气边转头张望。

“王一博怎么还不下来……”

“啧,好饿。”

“车里好冷,再不下来我要冻死了。”

“哎……肖战呐肖战,你真是这么多年见所未见的惨。”


肖战的每一句抱怨都清晰的传进了王一博的耳朵,他抿了抿唇,心中竟然控制不住的长了草,没办法将肖战可怜兮兮的自言自语当作耳旁放……他不再与队里几人废话,摘了耳机收好在衣里,加快了脚步匆匆下楼。


肖战的肚子再一次不争气的响了起来,他叹了口气,正企图在车窗上画下新的画面,却隐隐约约的看见检察院内走出来的一个身影。

他猛然僵硬在原地,瞪大眼,慌慌张张的按下车窗却发现车子根本没有启动。他再也顾不上什么,手臂一挥将满车窗的手指画擦了个一干二净,目光紧紧盯着那在他视线中逐渐离去的身影——

“姐……?”肖战难以置信的呢喃,打开车门一步跨了下去。

冷风中,他站在车前,努力的看着那个身影。

分明就是肖馨。

肖战只觉得麻木瞬间遍布了自己的全身,纵使车外冷,他却更是“冷”的发抖,那种下意识控制不住的浑身颤抖,慌张的、心跳的快要窒息。

肖战来不及整理想清楚肖馨为何会失踪两年、为何毫无联络、又为何会出现在检察院种种疑虑,就见王一博快步走了出来。

他厚重外套里的双拳紧握,试图放松到最大限度“迎接”王一博的到来。

“你怎么在外面?”王一博看着肖战冻的微红的鼻尖微微皱起眉。

“我……在车里太闷了。”肖战声音发闷,却努力看似毫无异色。

“你不冷吗。”

王一博眉头皱得更紧——明明肖战还在抱怨冷。

肖战面色发呆,迟钝的重新钻进了车里才讪讪道:“冷……”

王一博单纯的以为肖战是被冻傻了,心中更佳不是滋味,开了空调,一脚发动了油门,也注意到了在车窗角落还微微留下的一块爱心,似乎右下角还有一笔原点。

不知为什么,王一博的脑海中瞬时涌现了肖战那颗诱/人的痣。


中心城的繁华程度不减黎城,高楼大厦灯红酒绿,名牌高奢豪车环绕。

肖战缓过了神,心中疑虑重重,默默地跟在王一博的身侧。王一博停下脚步,转头看向从刚刚就不对劲的肖战:“你怎么了?”

肖战顿了顿,摇摇头两步跨上去:“没。”

王一博若有所思的看着他,又看着步行街人来人往的每对年轻人,突然,他伸过手拉住肖战,穿过外套的长袖握紧了他冰凉的手。

“手怎么这么凉。”王一博皱起眉头,更紧了些力度。

肖战满是震惊,一时间不知所措的看着王一博的举动,更感叹他那双温热的手,竟将自己的手全全包裹住。

肖战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任由王一博拉着,直到进了室内,才听他道:“这样暖些了。”

肖战这才知道,王一博是一直在给他暖手,默默不语,一言不发。

他在诧异中看着王一博松开了他的手,一瞬间似乎突觉冷风再次钻进了他的袖口,侵蚀着他的指尖。

一秒之差,肖战重新回握住王一博的手,在王一博回头的目光中隐隐一笑,若无其事道:“我要买衣服,陪我去看看。”


两位少年在人群中出挑,那双紧握的手更是引起了不知道多少人的目光,一个双眼放光的穿梭在各种高奢店铺,一个沉默淡然,目光却钉死在对方的身影中。

肖战拎着几大袋再一次进了百达翡丽的专柜店,东西随手放在服务人员手中,拽着王一博就去了贵宾区。

肖战勾着唇,双眼放光的看着柜台里的白金宝石款:“好看吗,王一博。”

王一博依旧没什么反应,点头:“挺好看的。”

“配我,白金款还是铂金款。”

“……”王一博直视肖战的目光,微微眯了眯眼,却依然见肖战一脸期待的样子。

半响,王一博道:“铂金。”

销售在一旁略有为难:“先生,铂金款现在需要预定,店里没有现货。”

肖战眉头一挑,意味深长的瞥了一眼眉头微皱的王一博,转身若无其事道:“满钻限定款能预定的到吗。”

明显的,肖战感受到了握着他手的王一博微微一僵,即使动作细微,他也敏感的发觉出了异样。

“去年和前年的款都没有了,只能预定今年的,先生。”

“可我就想要老款的满钻宝石。”

话音刚落,王一博就松开了他的手,转身坐在了沙发上,淡淡开口:“我在这等你。”

肖战眉头一挑,只发觉自己的手心留下了细微的汗渍,是王一博的。

肖战心底发觉有趣,却识趣的闭口不言,转头客气的冲销售点了点头:“我再看看其他。”

两人大包小裹的从商场出来,正赶上夜宴名车展,肖战眼神一亮,不由分说的拉着王一博向中间走去。

王一博眉头紧皱,满是无奈:“你有完没完……”

“男人爱车,天经地义。”

“你今天的购物已经能提一辆差不多的车了。”

“啧,有点远大志向,王警官。”说着,肖战站在最新款百万豪车钱,爱不释手的摸了一遍车身,屈身坐了进去体验了半分钟,探出脑袋对王一博道:“你来试试。”

“试什么。”

“当然是感受一下百万豪车啊。”

王一博始终皱着眉,一脸的无奈,强被肖战塞了进去。

还不等肖战说话,王一博便行动自如的调整了身体靠在了主驾驶位,一手搭在方向盘,一手轻车熟路般的打了火。

肖战看着王一博熟练又理所当然的样子,浅浅的勾起唇角,心下更加确定——


长期耳濡目染下的下意识动作,是最容易出卖人的举动,王警官。


 下一章还是🔗,哎- -




评论(36)

热度(17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