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黎明之初 2

强强·多重反转·双向套路·🛏️博肖精神连琑


外纯里黑战✖️外冷内热博

警匪·日久生情

--------------------------


谁能想得到,在沸沸扬扬的齐家葬礼还没过去的一周,新上位的当家齐煊就散布了消息——他与肖战的婚礼。

同/性婚礼,家族联姻,弑父上位,两代情/人,CHO制衡等等词汇一瞬间发酵。不管新闻热度有多高,也高不过肖战的几张高糊照片。仅仅几张照片就让肖战的盛世美颜传了不知道几轮。

王一博微微皱着眉头,刷着分分钟跳动的新闻头条,脑海里满是那天肖战满面春光得意的笑容。

王一博啧啧的摇了摇头,喃喃自语:“你失算了。”

“这个齐煊在搞什么?”中部长闲伽风风火火的推门而入,张口闭口都是今天的热点:“他怕不是公开表露自己就是凶手?!”

王一博抿着唇,摇了摇头。

“院长紧急开会,快去。”


依旧是那个会议室,这一次的氛围却严肃十足。

毕竟……齐家和肖家联姻对于黎城地下势力更是如虎添翼,想要击垮便是难上加难。

王一博浅浅的发呆,左耳进右耳出的听着会议室中的你一言我一语,手揣进口袋,却摸到了那一枚一直躺在这口袋里的子弹。

“信物交换,王一博。”

王一博猛然想起了肖战那句字条,似乎这张字条已经在脑海里有了他的神态,有了他的声音。

“齐煊这么着急,一定是肖战做了什么举动。”监察队的唯一女药剂师突然开了口,眉眼皆是温柔,话语却字字如珠:“黎城三大家族中,齐家掌权,肖家制毒,元家偷渡,这三个哪一条线断了,黎城的势力都会受到严重冲击。”

众人默默的放下手中的笔,聆听这个平常话不多的药剂师。

院长若有所思的点头,道:“馨馨说的不错,继续。”

女药剂师继续道:“我作为一个药剂师,甚至药物毒品对每一个组织的重要性,更何况是肖战手里的CHO,这一种高级毒品是他傍身之技,连我们特区都拿他没办法,齐家当然也如此。”

“况且,我在一个女人的角度上看,外面传播的肖战与齐俊山的关系来分析,也许齐俊山最终的目的是为了CHO,齐煊同样是为了CHO,不能杀他,只能百般对他好……长久以往将肖家的所有归为己有。”

王一博微微动了动眉头,想到那天他听墙角听来的话,似乎一切就是这么一回事。

“CHO有这么厉害?”王一博忍不住插了句嘴。

“据调查,CHO一针只有一毫升。配方是肖家祖传,就连我们日夜研究都得不出丝毫的结论。它的威力有句俗话,一滴引人入梦,两滴精神涣散,三滴真话皆出,四滴阳寿折半,一针致命,不及反应长安眠。”

在座无一倒吸一口气,连带着王一博都不可置信的在一次摸上了口袋里的子弹。

他脑海中的肖战,怎么也不能与这样可怕的毒药相叠加。

果然人不可貌相。



肖战拿着手机看着满天的新闻热搜,额头青筋暴起,“砰”的一声砸烂了床头的镜子。

“那个疯子!”

肖战咬牙切齿的倒进床里,整个人将自己团成一团在被子里闷声闷气:“空有一手制毒本领,没有出色的拳脚功夫怎么打得过齐煊……”

拳脚功夫……

猛然,肖战从被子里弹了起来,拿过手机就给元簇打了电话。


“什么?!”元簇大惊失色,站起身的一瞬间差点拽翻了椅子。

肖战倒是一脸淡定的靠在沙发上,慵懒的像是一只名贵的波斯猫。

元簇不可置信的再一次重复了刚才话:“你的意思,是让我在婚礼当天给你准备直升机,落在特区?!”

“嗯哼~”

“你疯了还是我疯了?!你不要命了自投罗网?”

“我在齐煊这里才是自投罗网,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元簇叹了口气,试图劝慰肖战:“战战……好歹我们三人一同长大,虽然齐俊山对你……有些变态,但是我们三个感情你还不知道吗?你在这里总比你逃走要安全!”

“元簇……”肖战叹了口气,拍拍面前这个年纪最小却是元家一家之主的弟弟,不忍心将话落得太绝:“齐煊在密谋弑父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不是以前的那个齐煊了。”

“战……”

“你也知道,只要CHO在一天,特区就不敢拿我怎样。况且我肖战亲自做客特区,想必他们也是一头雾水。”

“可是……”

“你只要给我调好航线,其他……与你无关,是我自己抢的飞机。”

“战战!”

元簇咬了咬牙,一口气闷在心里忿忿离去。


会议比以往的时间还要长,王一博依旧沉默不语,只是心里盘算着,指尖又悄悄的把玩着那枚子弹,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如果婚礼真的成了,我们就需要采取b计划,分裂两人。”

“怎么分裂?”

“出轨、误会、婚外情、私生子……”

“停停停停,都是什么跟什么!”

王一博抽了抽嘴角,无语的揉了揉眉心,下意识的吐槽:“你怎么不说抢亲。”

“……”

全场突然寂静,王一博疑惑地抬头,却发现每一双眼都落在他的身上。

王一博暗叫不好,忙摆摆手向后挪了挪椅子:“我随口说的,別,别当真……”

“一博!”中部长突然一拍桌子,道:“没想到你年纪轻轻,竟然这样直接!”

“……”

会议室的小姑娘们红了脸,王一博却是黑了脸。


那群不正经的警官们竟然真的重新计划plan A,热火朝天看似严肃的讨论着当天怎么阻止婚礼完成。

王一博叹了口气,借口上厕所的功夫上窗台前透着气,悄悄的拿出那枚金子弹细细打量。

纯金打造的子弹上刻着细细密密的精致螺纹,那一处潇洒的签名铿锵有力,活脱脱的像是个艺术品。

王一博深知,肖战那天开的这一枪并不是给他的威胁,毕竟……金子弹,如果作为防身武器便是毫无杀伤力。


“一博。”

王一博一个激灵,下意识将它藏在身后转身看过去那温柔美貌的药剂师,突然……他总觉得她有肖战的韵味。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暗骂自己有病,面不改色的开口:“馨姐。”

“你在这干什么呢?”

“透透气。”

馨点点头,却眼睛极尖的发现了王一博的异样,笑到:“你藏什么呢……”

“啊,没什么。”王一博说着,掩耳盗铃的再一次向后躲了躲。

馨是第一次看见王一博这样小孩子的一面,不再追问,只是三言两语的聊着。

“馨姐有想起些什么吗?”

馨暗了暗目光,叹了口气:“没,算了……我也没什么执念。”

“怕是会遗憾吧。”

馨扬起阳光的笑容,带着些调侃意味:“一博好像有故事哦~”

“哪有啊,我就是觉得记忆丢失了,怕是会有很多重要的东西丢失吧。”

馨沉了沉目光,抿着唇叹息:“不过现在,有你们我倒是舒心的很。”

“中部长对馨姐百般照顾。”

“……啊。”馨姐一顿,微微娇羞的转移了话题:“也不知道这个婚最终会是什么样,怕是要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未必。”

王一博答得干脆,干脆的馨一愣。

他感受到了馨姐疑惑的目光,只是淡淡道:“总觉得肖战不会这样轻易妥协。”



宏大的西式庄园婚礼现场,白西装衬托着红玫瑰,美妙中带着妖艳,温顺中透着锋芒。

“这位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男人成为你的伴侣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神父眼中毫无波澜,目光平静的望向今天依旧漂亮帅气并存的肖战,再一次重复了同样的话:“你是否愿意面前这个男人成为你的伴侣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


盛大的婚礼现场开始窃窃私语,连带着眼前这个男人的目光都变得越发冰冷。

肖战皱了皱眉,丢下一句“我不愿意”,便扔了手捧花奔下了高台。

最后那一转头,他看见了神父依旧平静的目光,也看见了对他说“愿意”的男人沉着一张看似绅士俊美的脸,而手却摸在了腰间。


一霎那的闪电,肖战猛然惊醒,伴随着就是涌入而来的迷茫。

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欧式金贵的暖落地灯依然明亮。

“哎……”肖战叹了口气,烦躁地揉了揉额头下床打了杯咖啡——特区凌晨3点,他却在酒店喝咖啡。


逃婚的第二个夜晚,全场闹得沸沸扬扬,他同样不得安宁——只要一入睡,齐煊对他掏枪的动作还历历在目,只是他的“未婚夫”还是有些良心的,起码没有当场毙了他。


手机在桌上嗡嗡作响,肖战瞥了一眼来电,微微烦躁的:“说。”

“竟然没睡。”

“吓醒了。”肖战抿了一口咖啡,懒得掩饰。

“呦,有本事逃婚,没本事心安理得啊?”元簇没心没肺的打趣,趁机又笑话肖战几句。

“……没事我继续睡了。”

“你怎么没去检察院?”

“再看吧。”

“齐煊在查你的行踪,你怕要被捉了。”

肖战眉头一跳,瞬间没了困意:“怎么查的?”

“他是不是安了什么追踪器?”

“啧。”肖战烦躁的皱了皱眉,一口气猛灌了所有咖啡。

“你怎么办?”

“我带了CHO。”

元簇那边静默了一秒,随即便是惊愕:“不是吧,父子俩你一个都不放过啊!”

“说什么屁话呢,防身用。”

“吓,吓死我了……”

肖战懒得再和元簇说些有的没的,草草挂了电话收拾东西。


看来……他要去检察院碰碰运气了。


检察院的plan A没得到用处,倒是被逃婚一事惊的天翻地覆。王一博依旧默不作声,心下却轻轻松了口气。

不知为何,看到盛大婚礼现场直播肖战逃婚的那一刻,他竟然悄悄松了一口气,似乎是一块卡在嗓子里的巨石落了地。


今夜赶上王一博值班,正整理着文件,便听见了楼下的窸窸窣窣,王一博猛然起身,毫不犹豫的拿起枪就下了楼。

映入眼帘的便是肖战不知怎么翘了防盗窗,一个撑起爬上了窗户翻了进来,而他看见的正是肖战撅着屁股翻窗的模样。

窗户虽然有些高,但肖战的样子实在是太笨拙了些。

肖战刚落地,便被冰凉的枪口抵在了腰间。

“你来干什么。”王一博清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肖战却毫不胆怯的抬起双手,带着笑意转过了身:“好久不见哦~”

“回答我的问题。”说着,枪口又向上移了移。

肖战轻轻吸了一口气,伸手握住枪口,靠近王一博轻声道:“你不知道……你这样是在挑我?”

王一博眉头一皱,伸手在他腰间摸了一把,抽出了肖战的微型手枪连带着他自己的一同揣进口袋。

肖战毫不在意的耸耸肩,指了指窗外的两个硕大行李,礼貌又带着若有若无的俏皮:“麻烦帮我搬进来可以吗。”

王一博瞥了一眼,不可置信的眼睛都直了。




评论(37)

热度(26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