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二次心动 10

换了个地方换了张床/



肖战醒的早,迷迷糊糊的醒来就发现自己和王一博面对面抱着睡了一整晚,睁开眼就是近在咫尺的一张素净的脸。

肖战猛的一哆嗦,差点忘了还有人在家。

这一动,王一博皱了皱眉睁开眼,见肖战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他一懵,下意识的就看向自己衣服……完好无损。

肖战的表情就好像是被吃干抹净的事后。

“那样看我干嘛。”王一博滚了滚喉结,若无其事。

肖战摇摇头,麻利地翻身下床:“没事,我要去上课了。”

王一博点头,打了个哈欠在床上躺的心安理得,看了一眼手机松了口气:“我回公司了。”

肖战:“现在?”

王一博点头:“昨天浪费了一晚复习和练舞蹈的时间。”

肖战瞪大眼:“所以你每天都通宵吗?”

“也不是。”王一博侧了侧头,若有所思:“也有吧,快高考了。”

“……啊。”肖战扯了扯嘴角,有些同情王一博。



肖战将车停在在门口停车位,悠哉悠哉的刚走进教室就懵了……

“嗯?”肖战看着屋内只有一人的教室,有看看门牌号:“今天……怎么回事?”

女同学眨了眨眼,惊讶:“你怎么来了?”

“不是上课吗?九点?”

“……是明天九点,兄弟。”

肖战一愣,拿出手机翻了翻记录瞬间哀嚎:“啊……我的美好清晨就这么毁了……”

女同学无奈叹气,继续低头看桌子上的纸牌。

肖战:“那你在这干什么。”

“吸收太阳精华。”

“……什么?”肖战摸不着头脑,犹豫一秒决定踏出班级,被身后的人叫住:“等一下,你来都来了,当个试验品。”

“啊?”

“过来。”

肖战狐疑地走过去,看桌子上他看不懂的牌:“这什么?”

“塔罗牌。”女同学码好牌,笑:“想一个问题,抽一张。”

“一张?”肖战狐疑的看着她:“我听说一般都三张吧。”

“我这是小天狼星牌,不一样。”女同学笑:“当练习,做个实验。”

肖战搞不懂一张三张的云云,凭感觉随意抓了一张:“就这个吧,就看看事业运势吧。”

她看了看牌,微微皱眉,看看肖战有看看牌面。

“咋了?”肖战眯了眯眼,疑惑。

“嗯……感觉不太好啊。”女同学顿了顿,道:“我觉得不太可能,我只是练习你别当真。”

“什么啊这么吓人,说吧,我不太信这个。”

“感觉你最近有血光之灾。”

“……啊?”肖战懵了:“我?血光之灾?不是吧?我可没做坏事……”

“不是……”女同学犹豫道:“你算的是事业运,我解的也是事业运,所以它解的也是事业运。”

“……”

“你有啥事业?”

“没啥吧,跟拍?棚拍?”

女同学顿了顿,道:“你不是做狗仔去了吧?”

“屁啊!”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顶多最近工作不太顺吧,多注意注意吧。”

肖战砸吧砸吧嘴,敷衍的应了声离开,反正他也不信这个,神神叨叨的他也听不明白。

只是虽然不相信,心里还是有个坎在这堵着跨不过去。

他一如既往的日常拍摄,偶尔带一带本科生,倒是不亦乐乎。连带着好几个拍摄都顺利完成,金钱也顺利到账。

肖战看着自己的进账记录傻笑,更是把所谓的血光之宅抛到了脑后。



演唱会将至,Venus没日没夜的训练,肖战则被拉去做了拍摄前培训。毕竟他作为一个跟拍摄影的新人,要拉去学习一些专业知识、角度,甚至要还要在现场飞速移动。

肖战无奈又没有办法,扛着相机来回训练,简直赶上了军训。

“哎……”他心里苦啊,又没法说。

“小战啊,习惯就好了,也就你刚来需要锻炼锻炼,我们都已经身经百战了。”摄影大哥笑着拍拍满是汗水的肖战,好笑又心酸。

“我……”半天没憋出一个字,只能点着头比了个ok的手势,他什么都不想说……只事突然感觉这台摄像机太重了。



这几天羽宜的热搜没了动静,只不过两家粉丝闹的很僵,闹的当事人十分闹心,连吃饭都吃不好。

肖战揉着举了一天相机酸痛的胳膊,在王一博对面边吃饭边修图。

“你别看了,快吃。”肖战一瞥眼就知道王一博在看什么,咬着煎饼果子含含糊糊的开口。

王一博细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食不知味的嚼着营养餐,机械的不行。

半天,王一博目光落在了肖战手里的煎饼果子,道:“给我来一口呗。”

“不行。”

“……”王一博抿着嘴,一脸怨气。

“你不能吃,你快吃你的营养餐吧。”肖战吃得津津有味,看着王一博饭盒里清清淡淡的食物:“快演唱会了,要配合公司。”

“吃不饱。”

“坚持几天。”

“……”王一博更幽怨了,盯着自己的黑米饭和水煮菜花,旁边铺着的胡萝卜晃的他眼晕。

看微博生气,莫名满是刷屏的骂,吃饭吃不饱,只能闻着肖战的煎饼果子吃着自己的清水饭菜,现在又看着胡萝卜……他更烦了。

索性,王一博拿起勺子,一股脑的将所有胡萝卜扔进肖战的外卖盒里。

肖战知道王一博在赌气,默默的看了他一眼继续咬着自己的煎饼果子,手里修者精修图,转移话题:“你的站子想哪天开?”

“随便。”王一博没好气道。

“你选个日子。”

“明天。”

“……别闹。”

王一博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大口塞饭:“二十号吧。”

“嗯……”二十号,五月份……五月二十号……520?

肖战悄悄的斜他一眼,抿了抿唇没再吱声。

半天,回了一句:“好吧。”

“听说这次演唱会进场检查很严格。”肖战边敲字便有一句没一句。

“嗯,是吧。”

刚说几句,队长就探头进来:“一博,吃完没,继续排几遍就撤了。”

王一博点头,胡乱的收拾了垃圾,看了看时间:“你不回去吗?”

“回去。”肖战打了个哈欠,懒懒的靠在墙上:“你去吧,我一会就回去了。”



venus的公寓就在ll大楼的隔壁,为了很好的管理艺人,中间快捷通道一目了然。

肖战收拾好东西离开时,正看见快捷通道后有人窃窃私语,夜深人静,意外的就听见了王一博的名字。

他回头,抿着唇站在原地,看着那通往酒店的通道……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鬼使神差的就跟了过去,见电梯停在了8楼。

知道电梯再次移动下来,肖战皱着眉,悄悄隐藏在角落,看着两个全副武装的女生快步离开才进了电梯间,同样上了八楼。

一下电梯,就看见了走廊尽头那间房门口的大箱子,两眼的荧光绿配色,一眼就是就看见了它,上面还印着王一博的应援。

怎么看都是给他的礼物,肖战皱了皱眉,悄悄走过去颠了颠箱子……总觉得有些奇怪。

“不会是……”肖战一下子就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不知道是他多心还是敏感,看着这应援想总觉得越来越心慌。

他皱着眉,拿起手机给王一博打电话……打了几遍却都没有接电话,他又不能自己私自打开别人的礼物……

踌躇半天,他叹了口气,站在门口等王一博回来。

“哎……你是造的什么孽,爱心泛滥了吧。”肖战顿坐在门口,无奈又自嘲的摇头。



王一博和几个兄弟回来的时候,看见蹲在门口的肖战……懵了。

肖战顿的时间太久,站起来老胳膊老腿的又酸又痛,强忍着收起呲牙咧嘴看着王一博:“比我想象的要早啊。”

“你怎么……没回去?”王一博蒙,一瞬间想笑又不敢笑,强压抑着疯狂上扬的唇角站在几个兄弟中间,道:“你们先回房间吧。”

肖战困的眼圈发红,强忍着跟着王一博进了屋:“你的礼物……”

“嗯?”王一博瞥了一眼门口的礼物,双手搬进来有些惊愕:“还挺轻的。”说着掏出钥匙就开箱。

“等等等等……”肖战一顿,下意识按住王一博的手,两人对视一眼,一阵静默。

“我……我帮你开。”

“……”王一博一愣,瞬间反应过来似的抿着嘴看这箱子,皱眉:“你怀疑……”

“我不知道,但是我……”肖战顿了顿:“我先开再说。”

王一博松开手,愣愣的看着肖战背对着他挡住内容,犹豫着拆开箱子。

肖战深呼吸,抿着唇心跳加快,他看着被拆开的箱子迟迟下不去手打开,他一瞬间有些后悔……

他自己也很害怕好不好,里面会是什么他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万一真的是恐吓的东西会是什么内容。

王一博侧过身,拉过肖战,别过头一把扯开箱子。

“嘶……”肖战就算是做好了准备,也同样被吓了一跳,箱子里全是红森森的报纸,中间堆着骇人的仿真道具。

王一博转头的一瞬间,肖战一把扣上了箱子,连他自己都肉眼可见着手在颤抖。“怎么……”王一博铁青着脸,看着肖战背下的泛白的唇。

单单他还一本正经的搞笑:“我就说吧……我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哈哈哈哈……”

一点也不好笑。

“是什么。”王一博咬着牙,看着强装镇定的肖战。

“也没什么,常见的恶作剧手段。”轻描淡写。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拿出电话就给自家经纪人打了过去。

他打电话的声音不太稳,全部是因为肖战……他没看见让他害怕的东西,但是他看见了肖战的害怕,在害怕中又强装镇定笑容。

直到挂了电话,肖战还在为维持那个姿势一动没动。王一博不知道,其实他是有点腿软,半天缓不过来。

“一会经纪人过来。”

肖战点点头,脸色有些僵硬,但好歹是回缓了红润。

王一博皱着眉,蹲在他旁边,伸手抱住了他,就像昨晚肖战同样的姿势抱着他一样……

他感觉到肖战一颤,有些出乎意料。

“不要害怕。”王一博僵硬的声音带着些奶气和倔强,抱的肖战死死的,快要喘不过气。

“我……我没害怕。”

“那你在抖什么。”王一博倔强的开口。

“你抱得太紧了,我要被勒死了……”

王一博一惊,忙松开手,看着肖战无奈的眼神心下更紧张。



经纪人和几个工作人员拿着箱子离开的时候,嘴里无奈又气愤的嘟囔着一句“王一博还是个孩子。”

肖战猛地才想起来,王一博……好像还没彻底成年,虽然说是18岁,却还差3个月的生日。

一瞬间,莫名的,他有一种羞耻的罪恶感。

“怎么了?”王一博见肖战异样的盯着自己,更担心他的心情。

“你还没成年。”

“……”王一博一下子拉下了脸:“你在内涵我什么。”

“没,就是突然想起来。”肖战叹了口气,彻底打消了今夜太晚住在这的念头,拿起包:“我回去了。”

“哎……”王一博蒙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间了肖战还要离开。

“嗯?”

“你敢自己睡?”刚刚看了那些东西,他就不信肖战敢自己睡觉。

肖战面色一僵,咬着牙憋出一个字:“敢。”

王一博皱了皱眉,委委屈屈:“可是我不敢……”

“……”

“肖战……”



最终,在不同的地点,两个人又躺在了一张床上。





评论(69)

热度(18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