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长期关系 25(完)

【I'm madly in love with someone.】


这四天肖战过得有些无聊,王一博过的却异常充实。

当天上午,肖战又去了音乐节的现场,那里早已经布置完毕,他举起相机拍下了现场的景象。

肖战去的早,一口气买了十几桶爆米花成功的让工作人员给他留了第一排的位置。他拎着一个诺大的袋子离开了现场,满满的爆米花,只留了一桶准备晚上在现场吃。

终于,肖战发了个久违的朋友圈:四天前与四天后的舞台现场对比(坐标伦敦)。

他想着,看完这场音乐节就去爱丁堡,这样“偶遇”王一博的机会应该会多了许多吧。

这四天他沉了下来,没有任何烦忧,只有他自己……越沉静越清醒,清醒的意识到了他心底对偶遇的担心——担心如果偶遇不到王一博怎么办。

所以,他做了决定,自己去找他,直到“偶遇”到他为止。

他确实动了心,越陷越深,本以为这几个月会将他的生活扯回正轨,却没想到……即使断了联系,没有说一句话,也依然在牵绊互相牵绊。

他有一点想试试那种久违了的恋爱的感觉。


肖战逛了一圈,又转回了会场,捧着爆米花坐在了前面中央的位置,。人还不多,工作人员到时一眼就认出了他着一口气买了一堆吃的的亚洲面孔,忍不住问道:“ Is your lover on the stage?”

肖战愣了愣,摇摇头。

“ Ok, I've seen you many times, I thought you were to see someone you like。”

一瞬间,他心中有些波澜,连陌生人都看得出他想要去找王一博的想法吗……

半响,他道:“ Maybe I will go to him tomorrow.”

“ Wow, good luck.”

肖战笑了笑,低下头刷着手机,人越来越多,超乎他想象的多……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他再次打开了朋友圈,想看一看他那条难得的动态有没有某人的回应。

他看着微信朋友圈愣了愣,回应没有……倒是有一条王一博的动态——

A winner.(配图一张另一视角拍摄的现场观众台)

他眯了眯眼……拉大了照片,看见了照片上坐在第一排的自己。

肖正猛的站了起来,拿着手机确认照片上的位置……就是他面前的这个露天舞台的背后。

他来了?

他来参加了音乐节?

一瞬间,他有种冲到后台的冲动,去确认王一博是不是真的在这……只是他顿了顿,又怕打扰到王一博,便再次坐了下来。

他变得坐立不安,看着手机上每分每秒划过的时间……他从来没有这么急切的期待一个人的出现。


王一博出现在舞台的那一刻,肖战只觉得他的一道光。

那个最惹眼的c位,也一眼就看见这台下的肖战,他不着痕迹的从肖战身上扫过,伸手将黑丝带蒙在了自己的眼前,就那样开始了属于他的舞台。

耳边都是对王一博的欢呼,肖战这才知道,原来……王一博有名的很。

他是第一次见王一博跳舞,气场与他平时大不相同,像是高傲的王者一般掌握了现场,包括他在内。那场舞王一博跳的心醉,似乎是囚禁在心灵深处的野兽时时刻刻迸发出来。

他在全场的欢呼热烈声中摘下黑丝带,充满野性的眼中透着自信,只听主持人带着群众的欢呼走近他,不禁惊叹:“ So crazy!”

王一博谦虚的鞠了个躬,又对上肖战略微发愣又震惊的眼神。

王一博听见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这次表演会这样炸裂、这样疯狂,他定了定神,目光从肖战脸上扫过,一字一顿道:“I'm madly in love with someone.”

现场的欢呼炸了天,肖战再也来不及多想,起身追去了王一博潇洒下台的背影。

眼见王一博就要消失在舞台后,猛的,肖战用尽全身力气大喊了一声:“王一博!”

盖过了现场炸裂的声响。

王一博顿了脚步,回头看他沉默不语。

肖战大步冲了上去,停在了王一博面前,大屏幕的背面有许许多多待上台的比赛者与他的队友们,一瞬间……肖战有些窘迫。

他看着王一博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连说什么都忘记了。

半响,他嘿嘿笑了一声,打着哈哈:“好巧啊,在这能碰见你。”

王一博勾了勾唇,一点也不巧,道:“是很巧。”


一阵静默,两人相对无言,就站在火热的夜空下。

“结束之后,请你喝杯咖啡……?”

王一博挑了挑眉,浅浅的勾着唇,道:“有话想对我说?”

“嗯……”

“现在说吧,结束之后我就要回爱丁堡了。”

“……”肖战愣了愣,突然觉得自己胸口像是被打了一拳,阵阵闷痛。

王一博就看他那样不说话,轻轻皱着眉,咬着唇。

良久,耳边传来了队友的呼唤,他道:“没有说的……我就先去换衣服了?”

又一次,王一博背对着肖战转身。

他心底期望这一次肖战能叫住他,不要再让他独自一人离开……但是他不想强求,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多么卑微。

一步、两步、三步……他缓缓地放慢脚步,又缓缓地快开了脚步。

“等一下!”肖战突然喊他,道:“我是来找你的。”

王一博顿住了脚,猛然回头。

“……什么。”

“我说,我来英国,是想来找你的。”肖战一字一顿道,两人隔着的距离,还是被冬风送进了对方的耳蜗。

王一博闪了闪眼神,看着肖战依旧温柔的脸……

他记得,肖战是想凭天意偶遇,所以他才会千方百计的实现这个天意。

殊不知,两人互相都在制造“偶遇”的机会。

肖战见王一博不说话,索性上前几步拽住了他的衣袖,生怕他下一秒就转身离开一般一股脑的吐了自己的心里话:“我想着今天看完音乐节明天就去爱丁堡,我想和你在一起……试试。”

王一博压抑着自己心中的激动,努力让自己的声音看起来平常:“试试?”

“我有很多顾虑,但是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肖战深吸一口气,看着王一博微微呆楞的深情,心中有些没底:“行……行吗?”

王一博勾起了唇,看着肖战小心翼翼的问询,轻道:“不着急,我知道你的顾虑,我还没做出最好的成就……”

他还没拿到冠军、他还没毕业、他还没完全踏入社会、他也还没有做出一番成就,他不强求时间,有肖战这句愿意和他试试就够了。其他的,他愿意用事实证明他是可以托付终生的人。

“不用!”肖战猛然打断他,道:“就现在。”

“……”王一博愣住了,后半句话硬生生的吞回了肚子。

“就现在,我要和你在一起。”

“……”

“你说话呀!”肖战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平时在王一博面前略微跳脱的语气,带着些急切的傲娇。

王一博笑了,扬起了小括号:“好啊。”

既然肖战心急,那就正合他意。


王一博抱着Epic Bender的冠军奖杯,旁边还立着他带来的行李站,在肖战身旁,冲自己的队友挥手告别——他决定明天和肖战一起回爱丁堡。

肖战租的民宿就在音乐节附近,在这条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王一博拎着行李,侧头目不转睛的盯着怀里抱着他奖杯的肖战,嘴角挂着抑制不住的笑。

“不要看我了王一博,一会摔倒了。”肖战皱了皱眉,王一博的眼神太过灼热,烧的他有些胆怯。

“摔倒了有战哥扶我。”王一博笑眯眯的开口,依旧侧着头走路。


两人进了民宿,王一博便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掏出了一个精致小盒子。

肖战愣了愣,看着这十分眼熟的小盒子,想起来是王一博前几个在仅对他可见的朋友圈中粉色衣服旁边的小众戒指。

“嗯?”肖战疑惑的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两枚同款,另一枚是他不曾见过的指环。

“给你的。”王一博说着将其中一枚戴到自己的手指上。

肖战愣了愣,拿起指环思考了许久,道:“你都随身带着?”

“嗯。”王一博点点头,他总不能说是他知道肖战的行程特意带来的吧。

肖战勾起了唇,果断又干脆的将指环套在了自己手上,尺寸正正好好。

他看着王一博得意的挑眉,伸手将他推到在了床上,整个人压在了他的身上就那样躺着,一动也不动。

王一博伸手环住了他,久违的感觉让他瞬间满心充实。

“干嘛?”王一博的手越收越紧,勒的他肋骨有些疼。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有些怀念。”

肖战虽然大概知道王一博,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句:“你没找过别人?”

“没。”

肖战的笑容咧得更开,还是忍不住调侃:“那你这个海王的名声不保了啊……嘶……”肖战猛的从他身上弹起来,揉着被他掐的又痛又痒的腰侧,对上王一博似笑非笑的神情。

“你的海王地位也早就不保了吧。”

“我愿意。”肖战冷哼一声,毫不客气的身手去扒他的裤子:“那你还不让我满足满足。”

王一博早就硬挺起来,丝毫没拒绝肖战一场主动又热情的动作,只是道:“猜拳。”

“为什么。”

“谁赢了谁先来。”

肖战皱了皱眉,眯着眼看王一博,道:“你在耍什么花招?”

“没耍花招,公平的。”王一博伸出手怼了怼肖战,道:“快。”

肖战狐疑的看了王一博一眼,伸出手:“石头剪刀布!”

“好了!我赢了!”王一博得意的扬扬拳头,一个翻身将肖战压在了身下。

他吻上了肖战的唇,热烈的吻、深深的吻,与以往不同……谁都没有着急寻求肉体上的快感,只是耐心的享受着两个人精神上的交融。

吻着吻着,肖战落了泪,王一博也红了眼。谁都不是爱哭的人,而却把这几个月憋在心里的苦混着甜全部牵扯出来,像洪水般的喷涌。


两人起得早,收拾了行李就踏上了去爱丁堡的车程。

肖战死死的拽着王一博,生怕他走丢了一般,被王一博反手握住手,十指相扣拎着行李箱在车站穿梭。

异国他乡的路,谁都不再是一个人。


12月的日子里,窗外在下雪,窗内确是暖流。

王一博整个身子靠在肖战肩上,看着邮箱里发来的邮件,道:“我19号就放假了,放到1月20号。”

肖战点点头,熟悉这个假期制度:“开学之后是不是就要考试了。”

“嗯。”王一博打了个哈欠,眼底微微发青。

两人之所以能起这么早,实则是一夜没睡,光顾着翻云覆雨来着。

“你的专业论文怎么样了?”

“你什么时候走?”

两人异口同声的开口。

肖战扬了扬下巴,听王一博道:“这几个月补了不少艺术课,总之不算是艺术文盲了。”

“扑哧……”肖战忍不住笑出来,知道王一博还记得之前他损王一博是“艺术届的文盲”,道:“那我陪你复习吧,等你开学了我再走。”

“啊?”王一博惊了:“你要待一个月?!”

“怎么,不欢迎我啊……”

“不是,怎么可能。”王一博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道:“我只是很意外,我以为你只来几天……”

“我本来想着在爱丁堡多住几天,等到哪天偶遇到你再走……”

“如果偶遇不到我呢?”王一博紧紧的握住他的手,道。

“那我就每天去你的学校,总会遇到你。”

肖战看着与自己十指相扣的王一博的右手,将自己右手的戒指换到了左手上,掏出手机对着那戒指再明显不过的手拍了一张照片,发了朋友圈。

——王一博,我的。


王一博对于肖战这样的态度很受用,打开自己的微信,一个个删除了之前那些人与自己发生过关系的好友。

“你在干嘛。”

“删好友。”

“倒也不必啊王一博。”本来就是肉体关系,留还是不留都无所谓。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继续点着红标识:“我自愿的。”

“哇哦,那你这么说,我不删除的话岂不是有鬼。”

“嗯哼?我没说哦。”

肖战切了一声,自觉的又打开了微信,只见朋友圈瞬间99+的点赞与评论,王一博看着肖战惊呆的表情,扫了一眼下面无数个“99”亦或者是无限惊讶的话语,道:“凡是祝福的,都留下吧。”

“你还挺善解人意。”肖战瞥了他一眼,脸上挂着笑。

“当然。”王一博笑:“汲取了战哥的优点。”

“别吹彩虹屁。”

“是事实好不好,战哥这么温柔这么有内涵!”

“王一博……”

“战哥还这么帅,笑一笑就能迷死一大片……”

“好了王一博别说了。”肖战无奈的叹了口气。

“战哥还这么年轻,说是98年的都有人信~”

又提年龄!又提年龄!

肖战瞪了他一眼,毫不留情的在王一博的大腿处拍了一巴掌:“王一博你要死吗!”

声音脆响,疼的王一博呲牙咧嘴。


肖战突然发现,现在他们的状态,就像是上个假期的初识的状态,完完全全地吻合。

原来,早在那时候他们就已经像是情侣一样的相处了,互相见色起意。

他眨了眨眼,推开王一博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自己靠在了他的肩头,轻叹:“我们那么早就在一起了啊……”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突如其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是浅浅的回了一句:“我们一直在一起。”

从初识到现在,即使有再多的顾虑、离别、隔阂,潜意识也在互相牵绊。

“也是。”

————————

(正文完)

番外有俩,6月出本注意置顶

第二篇lsfy:《二次心动》 这次是双洁,依旧是双A



评论(330)

热度(6654)

  1.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