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 22

这些零零碎碎的消息肖战不太知情,现场却不少人举起手机录像,依然骚动的人群中他又听后天什么比赛的……突然,肖战就反应过来,瞪大眼看向杨天:“王一博的那个比赛?”

杨天一脸担忧的点头,站在对立面的yoke也听得一清二楚。

猛然,肖战顾不得yoke复杂且凶狠的刀眼,直接叫了身后的大哥:“麻烦控制一下录像群众。”

大哥十分训练有素的带着人就去调节,颇有一副优雅版收保护费的架势。

“你们都是一伙的?”yoke语出惊人,脸上的愤怒更盛:“娱乐圈的人也掺合?”

“你别激动这位先生,和娱乐圈没关系,只是我本人认识而已。”肖战多多少少有些忌惮这个周身都充满煞气说话也奇怪的青年。

没错,是煞气,他第一次感觉一个人身上充满了危险的气息。


半响,有人来接yoke,一伙人出了门这才算消停。

但,进进出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yoke停住了脚步,正从大门他进来的王一博也停住了脚步。

两人毫不吝啬的目光直视,双方皆是惊讶,一个却转而凶狠、另一个却转而带着些许不屑的挑了下眉尾。


他们发生争执的地方就在门口不远处,肖战一转头见到了进门的王一博,他三两步上去就想拉着王一博远离yoke,却见王一博率先迎上前站在他身边:“今天怎么样?”

“还好,姜茶很管用。”肖战知道王一博说的是什么,当然回答的也贴心。

王一博这才点点头,伸手扯了扯肖战皱皱巴巴的领子,这才转头对上yoke目不转睛的目光,像是一种宣示与警告。

yoke的目光在两个人之间转了转,最终拧起一抹不屑的笑容:“等着瞧——”

再怎样,却不妨碍他的最后一句充满挑衅的话。


收拾了现场残渣,肖战就带着王一博和杨天去了后屋的调酒室。

王一博还记得第一次与肖战见面的场景,就是在这间充满浆果香的木质小屋互相试探着、引诱着双方都悬浮在空中的内心。

调酒室是私人场地,除了一些进来那酒的店员也只有他们三人面对面坐在软皮沙发上,中间的木质玻璃小桌上还放药箱。

杨天一边处理被酒瓶子碎片划伤的手掌心,一边张牙舞爪的愤然:“真是冤家路窄,疼死老子了草……要不是比赛在即,老子一定当场给他一拳!”

王一博坐在杨天身边看了看,等他给自己涂了药便第一时间拿起纱布帮他裹住伤口。他抿着唇,表情少有的严肃与郑重:“谢谢了。”

“谢什么,老子是真怕!那小子就是个疯子,万一真是我伤了他,他一定有办法影响你的比赛!”

“所以你问我有没有监控?”肖战这才明白,却又不太明白:“那你就算还手了,和王一博比赛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a城的人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杨天组织了一会语言,道:“yoke那么嚣张是因为父母在国外道上混,这次来国内合作周围人多多少少都不想惹他,而他合作的企业在近几年的竞标上都是一博他爹的头号对手,我家和他家年年都合作共投,所以我们和yoke是实打实的对家。”

肖战这回懂了,关系到商战水深得很,却没想到在下一辈的竞争中这么……明显。

正想着,王一博又补充道:“还有就是我和yoke一直是摩托赛上的竞争对手,这次我们都拿了本地区的冠军同时在后天的市赛PK,他一直都视我为眼中钉,前年他拿了冠军,今年不可能还是他。”说到这,王一博的目光发沉,带着明显的不甘与愤慨。

肖战多多少少有个了解,今年的冠军直通全国赛,是彻底成为优秀赛车手的一大光明道路。王一博付出了多年辛苦,可不只为了眼前的玩一玩。

“前年冠军还不是因为他懂了手脚!”杨天说到这就要跳起来,刚包扎好的手一个激动锤在了沙发,后知后觉的又庆幸是软的。

肖战愣了愣,不禁紧张的看向王一博:“什么手脚?”


王一博没继续说,只是一副吊儿郎当的靠向沙发,将自己找了个舒适的角度窝了进去,又露出熟悉的坏笑:“想知道啊?”

肖战突然不着急知道了,反正……又不急这一时,他明目张胆的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让他们两个人在这等着自己便起身再下去看看场子。


“啧,这暴脾气。”王一博依旧是笑,毫不在意翻他白眼的肖战,伸手将桌子上的酒一仰而尽,又有些不尽人意的皱了皱眉——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味道。

杨天倒是颇为震惊,看着王一博笑的无法自拔的样子,下巴都合不拢:“他翻你你还这么开心啊?”

不光这么开心,还这么享受是什么鬼啊?

“我喜欢他这个劲儿。”

杨天更傻了:“啊?”

“……?”杨天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眼前这位钻石渣男,语重心长的得出结论:“看不出来啊你好这口啊……怪不得只有肖老板入你眼。”

杨天也是和肖战熟悉一些才知道,原来人前彬彬有礼温柔又高冷的人,在王一博面前竟然又脆弱又傲娇。

“是吧。”王一博想了想,后有模棱两可的点点头。

他喜欢这种的吗?不知道,以前没遇到过,那些人没人敢对他这样,又或者根本从骨子里就透不出想肖战这样的浑然天成的感觉。

但,他有时候也会在想,是不是自己真的是因为第一次碰到他这样的人才会上头?——这也是肖战偶尔会问他的话。他感受得到肖战的不放心,但不知到底是不放心他王一博的作风、还是对他自己没自信。


说来也奇怪,这么优秀的人,也会不自信。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四仰八叉的躺在私密的调酒室,东扯一句西扯一句。最后,他听了王一博的叙述还是忍不住问:“我看你是正值新鲜感,之前那些人呢?”

“不联系了。”

“以后也不联系了?”

“以后?以后再说,眼前还没整明白。”

“就你这个说法,要是肖战听见了,活该他不敢答应你。”杨天虽不着调,但却看得明白,正所谓旁观者清。

王一博沉默了,下一秒开始反思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问题,但……他已经尽力做出改变了。

“你是随便处处还是认真处处?”杨天叹了口气,直白的问。

“还没处。”

杨天:“所以你打算呢?”

王一博仰天叹气,朦了一层哀愁:“好像……如果他真的能答应我,我肯定不会辜负他。”

“但如果他不答应你,你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杨天同样仰天叹气,心里默念:得……看来是认真的了,那我岂不是要对肖老板控制些说话了?真怕一不留神把王一博光辉历史抖落出来……

良久,王一博突然冒了句:“不会的。”

杨天:“什么不会的?”

“我不会不坚持。”


杨天看了看王一博,突然有些怅然。他知道王一博重情义,所以与冷血无情根本不贴边,之所以渣……只不过是没遇到真爱的表象。但现如今,他在王一博的眼神中看到了执着。


杨天啧了一下,想着想着有点羡慕王一博——有一个这样的对象,哪个海王不收心呢?

最终,他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杨天走后,肖战和王一博继续留在了调酒室,正巧他需要王一博充当他新一期的品酒人。

王一博就这么看着肖战帅气的身影忙前忙后,潇洒的shake完毕,一杯透着浓郁奶色的柠檬黄静静的沉在菱形折射着光的玻璃杯中。

王一博凑上鼻子,一股清香的柠檬气传来,却又隐隐约约透着他熟悉的味道。

是第一次品尝的味道。

“等你的反馈。”

王一博依然不太会品酒,而这次却实打实的给肖战了一些真心实意的感受,免去了第一次在这里的油嘴滑舌与暗暗耍酷。

对王一博来说,有点过于酸了。

“还是香水柠檬更令人接受。”肖战虚心接受王一博的建议,认真的翻了个便利贴刷刷几笔贴在了空杯上暂时搁置在了吧台。

只是下一秒,就听王一博道:“你给我些甜头就能弥补了。”

“嗯?”肖战没懂,边清理桌面边头也不回的回了个疑惑。

“我心里太酸了,需要点甜的弥补弥补。”

肖战眉头一动,有些无奈的瞥了王一博一眼——这是什么油腻又尴尬的回答。

“真的。”

说罢,王一博撑着沙发起身,几步走过去将吧台上贴了标签的杯底一滴不落的送入口中,下一秒,他捧起肖战的脸颊嘴对嘴的稳稳堵了上去。

带着柠檬酸的辛辣味瞬间充斥了肖战的口腔,让他猝不及防的,被王一博亲口渡了让他“辛酸”的味道。

肖战紧闭起唇,皱着眉嫌弃的看王一博的动作。只是没一会,王一博就挪开了唇抱住他,将整个脑袋都埋进了他的颈窝。

热腾腾的气息喷在锁骨窝,化成了一团雾迟迟不肯离开似的:“现在不酸了。”

半响,肖战没动身子,却呢喃着动了动唇:“……油嘴滑舌。” 

“……你怎么就不信我呢。”

是王一博失落的瓮声瓮气。

“你钻石渣男的名声过于响亮了。”

“我……”王一博瞬间哑口无言,一脸无可奈何的看着肖战平静的面容,忍不住心底有发酸:“我真是服了……”

肖战:“……”

“怎么就打动不了你这尊佛呢。”

肖战:“也……没有。”

王一博猛地抬头,企图从他目光中读点什么,只见肖战欲言又止数次,才缓缓道:“其实是打动了的……一点点吧!”


傲娇。


王一博脑子里突然就蹦出这两个字。

但他满足了,起码没有那么强烈的挫败感。

下一秒,他就掏出手机,当着肖战的面解了锁,嘴里还振振有词:“密码123456——给你看最近的微信消息,交友软件我都已经删了,你自己随便翻。”

肖战被强行塞了一部手机,心底却是拒绝做这种事的:“……我才不看。”

王一博:“你看!我真没跟别人说话!”

“我不看。”

“那你去翻我的账号,我都告诉你——”

“我不去。”还没说完,就被肖战打断。

王一博:“那我再把软件下回来给你看。”

肖战再次拒绝:“不用。”


王一博彻底没辙了——干啥啥不用的拒绝真的是让他吃了一肚子瘪。


半响,肖战将王一博的手机揣进他的口袋,当作无事发生一般:“走吧,回家了。”

“……好吧。”


长路漫漫,真是……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