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 20

·精致的利己主义与灵魂伴侣

​说来也奇怪,A市小组决赛的训练竟然在隔壁B市进行。这几天可苦了王一博,封闭式突击训练一周,他每天都偷偷的去于严微博视奸。

偏偏,于严近期发微博的频率竟然直线上升,自己顶着个黄V认证律师的头像,发的竟然都是生活,连带着几张还露了肖战的面孔。下面的评论更是比以往多了起来——纷纷惊叹原来不同职业的帅哥们都是一个圈子的。


王一博快要憋不住了,他好几次欲言又止的想直接和肖战坦白,问问他到底都干了什么——但,都干了什么,都在于严的微博上展示了。

毕竟,每晚肖战都会按时回南市,竟一次也没在于严家过夜,这让王一博哑口无言,连问都不知从何问起。

毕竟,他们现在还是不清不楚的关系。


于严之所以这么“闲”,是因为他短暂性的放假了,放了小一星期后便又要跑去其他城市连轴工作。

“接了的新案子有些棘手,可能要两个月。”于严依旧将肖战送回南市住处的大门口,听肖战为他工作性质叹气的询问,自己也颇为无奈。

肖战砸了砸嘴,笑着调侃:“你哪次的案子不棘手?一个月能见到你一次都是老天开眼。”

“……是吗?”于严沉默了几秒,突然认真的问了句:“有这么忙?”

“傻了吧,工作狂人。”


于严确实没想过关于休息的事情,更没想过他一年到底有多少天在工作、多少天在休假。而现在,又是他在a市的最后一夜,明日一早,他就要去赶新一趟的早班机。

肖战抬头看着自己那栋住宅的灯火通明,晚七点,却黑了个透彻,每一家灯光都昭显着温馨的烟火气。一瞬间,肖战突然不着急下车了,转头没头没脑的打断了依旧沉思的于严。

“你有好好在家吃过一次团圆饭吗?”

于严一顿,竟然答不上来。


“在我印象里,你在大学的假期就很少回家了。后来,你成功入职了业内很牛的律所,那简直就是你的家。”

于严有些不懂肖战想说什么,却还是顺着他的话道:“所以我后来离职了。”

“那是因为你自己可以自立门户了。”

“……没错。”


肖战歪着脑袋靠在车窗上,目光依旧注视着整个小区的万家灯火,不知何时飘起了细细密密的雪花,竟显得有种过节了的热闹感。

冬日的晚七点,是每家每户炊烟袅袅的饭香。

“在我印象里,我们聚在一起几乎都是半夜,若像现在这样……那就是你第二天就要离开了。”

肖战说的很轻,更像是喃喃自语的数着日子:“这周你虽然放假也没有全天放松的时候,上个月也是这个时候,还有我刚开业的时候……”

“算起来从我开业到现在有三个月,你也只在这里待了9天而已。”

“但……A市是你的家啊。”


于严眉头一动,这才后知后觉他在自家城市的日子竟然只占了一个季度的十分之一,也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肖战竟然都在帮他数着。

“战战……”


一瞬间,于严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答应你吗?”

“……因为我没有陪伴你的时间?”

肖战勾唇一笑:“你不是知道嘛!”

“也是才知道。”于严深吸一口气,干脆将车子熄了火。


车内暗了下来,只有路灯与白雪映进来的隐约的亮光。


“说实话,如果能跟你在一起也不错,沉着冷静、帅气多金、形象高大、工作也体面,简直就是五好老公的人选。”肖战声音依旧平稳,毫不吝啬的夸赞:“只是……你让我独守空房啊?”

于严下意识的想解释,却被肖战打断:“先听我说,我从来没有和你好好说这件事。”

“……你说。”

“我们搞艺术的嘛,最重要的就是精神需求。若我真的想沉下心谈恋爱了,那么……那个人一定是我的灵魂伴侣,给予我精神充沛的能量、会敏感的捕捉到我不言说的细节。而不是……工作之余的附属品——当然,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但我能看得出来,你的工作是你的首要选择。”

“精致的利己主义?”肖战思考了几秒,自己颇为笃定的点头:“差不多是这样吧?”

“若不是这个,我真的会考虑你。”

于严当然知道肖战指的“这个”是他那所谓的“精致的利己主义”。

但,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似乎……事实证明,他如何解释都是牵强。


“那王一博呢?”

肖战一顿,有些惊讶于严的突如其来的询问。

“他是你灵魂伴侣的人选吗?”

“还不是。”

肖战答的干脆,却被于严敏感的捕捉到了“还”。


两个人心里一瞬间无一不颇为百感交集。于严只是有点想笑,那个不在本地的小情敌时时刻刻视奸他、又当他的面打电话给肖战又旁敲侧击的问他的行程,本以为是个毛头小子却没想到就是这样热烈的内心,悄悄的让他占了下风。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肖战所说的陪伴是实实在在的陪伴。起码,王一博在的时候对他确实是养成式细心加上契合式相处。


肖战在这一瞬间有认真思考过于严会不会也像王一博最近这样对他。但,总是碰巧的错过,他遇到困难时是王一博在身边、他生病时是王一博第一时间知晓、他不开心时也能随意骂王一博滚而对方不会生气、种种……都是王一博,而于严在哪呢?若是换做于严,又会怎么样呢?

哦,他不在本地,在其他城市工作。

可能这就是某种“错过”吧?

错不在于严,却潜移默化的让他在这场比赛中的位置越来越远。


肖战在黑夜中悄悄地幻想种种,甚至将与王一博发生的事情都换上于严的面孔,却感觉不尽人意。

突然,他意识到,他似乎从来不会对于严表现出像对待情侣般的撒娇或者是生气。而喜怒哀乐的表现,都是对多年好友的默契的行为。


不知过了多久,于严这才重新启动了车子。

车内一瞬间亮了起来,只听几声沉重的叹息。

“你说的这些,我会好好考虑一下。”于严声音低沉,似乎一瞬间增添了许多压力。

“嗯……”

肖战停止脑内幻想的思绪,接了安全带顺势要开门,只是在抬手的一瞬间,于严握住了他的手,一个用力,稳稳的落入于严的怀抱。

肖战没动,只是感受于严起起伏伏的胸膛,听他传来的闷声:“你说的我不否认,但我还是相信本心。”

“……”

这是什么意思?肖战有些看不明白了。

还不等他想出如何问,就被于严捧着双颊抬起头,重重的的吻落在他的双唇,没有进一步探究,确是结结实实的的霸占了他的双唇。


刚进家门,肖战就收到了王一博的消息:“明天回去。”

依旧简洁的报告。


一时间,肖战有些想笑。

这两个人,竟然每次都能完美的错开出场。



王一博进家门时,肖战还在睡梦中,这也不怪他能睡,实在是现在才早上7点。他早就想好了流程,便放下行李飞快地将自己收拾干净钻进了肖战的被窝。

从头到尾一气呵成,肖战愣是连身都没翻,就这么被王一博抱着继续在梦乡遨游。

十二点的闹钟叫醒了肖战,他迷迷糊糊的去摸手机却发觉自己腰后发沉。一转身,他就看见搂着他腰睡的昏天暗地的王一博,而那搂着他手还是在睡衣下的。

肖战当机了一秒,反应过来昨天王一博说过他今天回来。他也没打扰熟睡的人,蹑手蹑脚起床洗漱,按照规定的时间又下楼去取了趟空运来的海鲜。


下午两点半,王一博睡眼惺忪的出现在了厨房,看着肖战带着手套穿着围裙与一群海鲜对战。

“醒了?”肖战瞥了他一眼,将最后一只处理好的龙虾扔进蒸锅。

“嗯,困死我了。”

“你几点回来的?”

“七点。”王一博打了个哈欠,嘟嘟囔囔:“四点多我就出门去车站了。”

“你干嘛走这么早啊。”

“怕你今天出门,赶在你没起床之前回来还能抱抱你。”

“……”肖战一顿,抬头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真的。”

“嗯真真真。”

得到了肖战的敷衍,王一博眉头一皱,几步过去从身后抱住肖战就不撒手,嘴里不停念念叨叨:“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想你了。”

“嗯知道了知道了……哎呀你起来我手套上都是海腥味!”肖战本是敷衍,现在只想让王一博快放开他——影响他操作。

“亲一个。”

“滚啊。”

“我刷牙了!”

“我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是真的烦举着这个海腥味的手套。


只是话还未说完,王一博就强硬的掰过他的身子,将他压在冰箱上一手扣着他的后脑勺一手搂着腰,霸道的吻铺天盖地。

肖战此刻双手还带着那让他不方便动作的手套,毫无反抗之力的任由他亲,对此,他乐此不疲,更加得寸进尺的伸进了肖战的衣里,连带着吻都变得沉重。


“再不放开我海鲜拼盘你就别吃了!”

“……”


半晌,王一博无奈的松开了肖战,还不忘给他整理好仪容。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