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15

感谢家人们的不离不弃的支持~产出有点慢(5555


-

曹乘对肖战说的话深信不疑,在感情方面,他更不担心肖战会吃亏。他们两人认识多年,潜意识里完全相信自己发小的意志力与底线。从小到大,肖战对谁都是一副挑不出错误的温柔有礼,给人永远是文质彬彬的温柔感,只是,这温柔里始终透着隐隐的疏离感。

好似跟谁都好,又好似跟谁都不好。

若爱不入心,表面上能为你赴汤蹈火,心底也许还是块未融化的冰山。也正因为是这样,他才不会担心一向清醒的肖战能轻易的信了王一博。

 

日子还是照样的过,忙碌归忙碌,潇洒归潇洒。

王一博除了吃喝玩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比赛,公司的诸等事宜在他心中排不上名字,只不过被自家老爹逼迫着做些工作到也不无可厚非。

市小组决赛的消息很快发布a城,距离比赛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一时间,参赛选手的训练纷纷加了火候,现场观众席也开启了购票通道。小有名气的王一博因为这,连晚上去场子放松都被不少人搭讪。事不过三,第三次他就嫌烦,思来想去翻出了霍言梓的微信。

王一博的主动邀请没有人能拒绝,肖战除外。霍言梓很快就出现在了王一博发的定位附近。酒馆在废弃工厂式大厦的深处,霍言梓摸不着头脑的打电话给王一博,只听对方充满磁性的声音让他呆在原地别动,这就去出去接他。

霍言梓受宠若惊,着实没想到王一博能亲自出来接。而此刻的王一博,迫不及待的离开让他并不太感兴趣的人群,借口出去接人就消失在就桌前。

 

从接人到快喝完酒,王一博这才注意到霍言梓眼睑下微微闪着光,只有昏暗的灯光照过来时才会看得清。王一博眉头一动,亲昵的将手臂搭上了他的腰间,凑近,就见霍言梓一向干净的面容此刻带着些红润与人为的魅惑。

霍言梓的笑意染上了眉梢,等着王一博再一次的靠近。只是,等了半天却没有意想之中的靠近。他看着王一博盯着他的表情,最终抿了抿唇,有些迟疑:“怎么了?”

霍言梓的疑问才让王一博回过神,他竟然不自觉地皱起眉愣了神。

“化妆了?”索性,王一博问的直白。

霍言梓抿了抿唇点头,有些紧张又局促,但话语却活脱脱的暗示:“上次你说喜欢纯欲的,我……”

“我什么时候说了?”

“上次在青山路那家,你喝多了。”霍言梓顿了顿,耳尖微微泛起了红色:“你说你喜欢的类型是气质清冷高傲但眼神充满热烈与魅惑,当时还有人开玩笑说那是妲己,说你神智不清了想当纣王。”

王一博瞬间暗下了眼神,静默了半响,才淡淡道:“……是吗。”

“所以……”

还不等霍言梓说完,王一博就打断了他的话:“所以我是确实的喝多了,竟然想当纣王。”

满是玩笑的打着哈哈,话题顺势带了过去。

 

“但,你别化妆了。你不是妲己。”

王一博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说愣了霍言梓,也说烦了自己。

霍言梓就那样不知所措的看着突然一杯接一杯喝闷酒的王一博,眼中尽是不解与尴尬。

半响,霍言梓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拿过王一博的酒杯,越矩的关心:“你有心事?”

王一博撇了霍言梓一眼,勾起不到眼底的笑意,安慰性的揉了揉他的头发,依然甜言蜜语:“没,你别问了宝贝,我能有什么心事。”

霍言梓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嘴,最终依然就此作罢,识趣的转移了话题:“一博哥,你比赛那天可以带我去看吗?”

摩托就是他的正牌女友,赛道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众所周知,他不会带任何没有确定关系的暧昧对象去比赛现场。

王一博转头,果然就看到了霍言梓眼中的试探与多得的“贪念”,这一次,他沉静的放下酒杯,淡淡的勾了勾唇,直视霍言梓:“你是想让我和你的关系再进一步?”

“我……”

“我还没考虑过正式关系这种事情。”

“我可以当个完美的恋人!”

“怎么说?”一下子,王一博来了兴趣。

“我们以我们的相处模式在一起,其他的,你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我不管、不问,只要你想着我就好,我不会打扰更不会插手。”

“那完美恋人和炮友有什么区别?”

“……”

“还是说你的意思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霍言梓觉得也不是不无道理,刚想回答就听王一博道:“你似乎把我看的底线太低了点,红旗还是彩旗什么的,这种东西我不屑。”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别想什么没用的,及时行乐,享受当下。”王一博挑了挑眉,开玩笑似的再次道:“我只想当纣王。”

 

然而,凌晨被豪车送回校门口的霍言梓却没看懂王一博的意思。学校早就封寝,王一博便在校门口一家环境不错的宾馆给他开了间最好的房。一切都与预想的不太一样,准确的说是按照王一博的作风来说,有些奇怪。

但更奇怪的是,王一博竟然在开了门给他房卡的下一秒就要离开。

霍言梓一头雾水,却不想再次错过机会的拽住王一博的胳膊挽留,满眼委屈:“晚上那些话是我太冲动了,但……但你不至于……”

“那些话不重要,不用放在心上。”王一博安慰性的拍拍他的后腰,却没有要进屋的趋势。

下一秒,霍言梓便主动的投怀送抱,主动攻破王一博今日不知为何所产生的“防线”。

亲吻热烈,衣衫不整。却在快要进入正题的下一步,王一博停下了动作,顺势将他扑在了床上。

正当霍言梓悄悄松了一口气准备好享受时,只听头顶传来了王一博沙哑的声音:“今天早点睡,我还有事真的不能陪你。明天早课不要迟到,晚安。”

“……?”

无果,门被王一博离开的身影带了上。

大半夜的有什么事?

霍言梓想起晚上自己所说的“完美恋人”,也许是王一博在半夜约了别人也无可厚非,但“完美恋人”这样情绪却不会让等待的人好过。

一瞬间,他庆幸王一博的拒绝,却又满是不甘与无奈。

 

王一博乖乖的回了家。

还在敷面膜没睡觉的王母听见动静推门出来,连面膜都惊讶的皱成了一团。

忍不住阴阳怪气的问王一博:“呦,大儿子最近怎么天天回家了?”

王一博一顿,要是还在手里举着:“那我走?”

“走什么走,给我滚进来。”

“我不回家也不是,我回家也不是。”

“不是,你最近不是给我惹事了吧?怎么这么消停?”

“???”

感受到王一博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王母抹平面膜讪笑:“突然这么乖我有点不习惯。”

“要市小组决赛了,养精蓄锐,比赛要紧。”

“嗯。”王母点点头,惆怅的叹息中又不乏自夸一顿:“果然摩托车是最爱,也好,我大儿子运动天赋高,我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让你坚持——”

王一博不想听陈年旧词的自夸,适宜地打断了王母的话:“哦对了,南区的房子我最近借给我朋友住几天,他的房子出了点状况暂住一下。”

“男的女的?多大?干什么的?”

“……你查户口呢?”王一博瞥了一脸紧张的王母一眼,淡淡道了句:“男的,st的那个肖老板。”

“哦,我还以为你又祸害谁去了。”王母闻言轻轻松了一口气。

王一博抽了抽嘴角,失笑的看着自己老妈,拐弯抹角的调侃:“怎么肖老板你就放心了?”

“我看你怎么样也跟他也八竿子打不着,再说了,就你这噬玩成瘾的样子,他比你吃多了多少年大米饭,能看上你才怪。”

王一博:“???”

“况且,开酒吧的老板哪有一个是省油的灯,对你?”王母嫌弃似的揪了一把王一博还有着几撮浅浅蓝毛的发梢,一副来自亲妈式的嫌弃:“心里不明镜的?”

王一博:“???”

 

来自亲妈的吐槽最为致命。然而话糙理不糙,王一博洗漱过后躺在床上,竟然认真的开始思考母亲的话。虽然用最轻松的怼人方式来调侃他,但,语言中也实则透露着对他感情与以后生活的忧心。

他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挂念亲人,如此这样,他更往心里去了些。

 

一股脑的,王一博翻身从床上滚起来,借着床头光亮的小夜灯光着脚到屋内的落地镜前,拽着自己头顶几根蓝毛沉思。

 

训练的日子越来越少,每日在照常练习的程度上又加大了强度。为了方便,他干脆拿了些衣服到南区的房子,又顺带找了家政将所有角落打扫了一遍,翻箱倒柜的找出了压在箱底的备用钥匙。顺势,拿着钥匙开了车就去肖战家。

肖战连几日都不在店里,睡醒觉除了吃饭就是收拾东西与赶稿子,家里虽住的时间不长,但零零碎碎的东西不少,一时间在短时间内收拾东西让他心情免不了烦躁,连带着,画稿子的心情安静不下来。

此刻,桌边、脚边依然散落着的纸团与零零散散的纸张,正疲惫的趴在桌子上沉思,就听门口传来熟悉的敲门声。

王一博的敲门声很有规律,几次下来他就已经记在了心里,只是,今天毫无征兆的窍门让他有些惊讶。

果然,开了门就见王一博站在门口,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露出了一口大白牙。

“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钥匙。”王一博顿了顿:“后天就搬家了,准备好了?”

“还可以吧。”肖战接过钥匙,指尖下意识的摩擦了几下,有些慌神。

王一博挑了挑眉,进屋就看见零零散散的废稿,角落上摆放着几个打包好的大箱子,屋子里空了不少,却依然有很多东西需要收拾。

 

王一博伸手掂了掂摞好的箱子,鬼使神差的,主动道:“还有多少,我帮你收拾。”

肖战靠在桌角眉头紧皱,闻声,他惊讶的抬起头,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目光。

“你的交稿期限不是来不及了?”

“你也知道。”说到这,肖战就气不打一出来的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都怪你。”

多多少少带了些不讲理,王一博想着。

明明是给他提供更好的道路,理所应当的,压力会也会随之增高,而现在肖战却一副委屈的埋怨他。只是……这样的肖战,他莫名觉得有些可爱。那句“都怪你”听得他心下犯痒,一点也不觉得生气,而是受用。

王一博勾了勾唇,妥协的附和:“怪我怪我,所以我帮你出力。”

这样一说,肖战更不觉得是自己理亏,便更加理直气壮的指了指沙发边乱堆的几个盒子,理所应当指使王一博:“你要是不忙,就帮我收拾一下那边的小物件,谢谢。”

“没问题,交给我。”

 

一时间,房间的人声安静下里,只有各自忙碌的细碎杂音,竟然显得有些……和谐。

 

半响,王一博突然问了句:“比赛前我要换个发色,以你设计师的目光来看,蓝灰色还是金色。”

肖战头也不抬的趴在手绘板上忙碌:“为什么要换发色。”

“新比赛新气象。”

闻声,肖战抬起了头,认真的打量了一眼王一博,道:“我觉得黑色比较好看。”

“为什么?”王一博皱了皱眉:“黑色之后染不回去。”

“我喜欢清淡的。”

一瞬间,王一博想起了前几天老妈所说的话,似乎……也不无道理。

想着,王一博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坐在了肖战的桌角,顺势抬起他的下巴:“所以,你喜欢我?”

足够打马虎眼的多情又专情,是王一博惯用的先发制人的手段。

肖战没说话,只是直直的看着王一博。

居高临下的直白碰撞看似轻弱却毫无惧意的眼神,却不似第一次干柴烈火的碰撞。此刻,两个人的气息带着隐隐约约的涌动。

 

“我还是喜欢清淡的你。”半响,轻盈的话从肖战的双唇滑出。

王一博微微愣了神,看着轻轻挣脱开的手继续低头画图的肖战,有些失神的回想着刚刚他又轻又低的话——他并没有见过自己太过于清淡的样子,却说喜欢清淡的他。

良久,王一博敏感的捕捉到了自己暗暗勾起的唇角是发自心底的感性。他没再开玩笑的贫嘴,而是简简又干脆的应了声:“好。”

 

算了,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评论(19)

热度(2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