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10

前排感谢家人们的投喂

-

你各取所需,我及时行乐


-------------------------------------------------------

王一博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的看着手机,神色认真且凝重,顾不上依然喝的兴奋的老板们。

他只盯着手机屏幕里的信息,翻阅青韧在去年年初像是一匹黑马似的坐上了总监位置的新闻,凭的就是年初业内知名比赛上拿得头筹的综合作品。

作为营销部的一匹黑马,他的营销理念混合了出其不意的设计理念,而整个模拟产品的营销概念中,让业内眼前一亮的就是他内容中的画面设计部分,风格独特且有不同寻常的细节。

做娱乐传媒行业,视觉效果和门面是整个营销的关键之一。

媒体杂志上的采访中青韧模糊的讲述设计部分是通过自己一位好朋友的帮助。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关上手机,举杯勾起笑容与身旁刚落座不久的青韧碰杯:“青总监这次肯定又能为贵公司做一个特别的宣传。”

青韧一闪而过的愣神,转而若无其事的挂起商业微笑:“那也离不开王总的支持。”

“有件事我一直好奇,去年比赛中画面部分的设计您一直没有公开,但我实在是希望青总监能给我透露一番。”王一博顿了顿,直白道:“我想这样的人才不能错失,今后我们说不定能有更多的合作。”

青韧抿了口酒,若有所思的扫过肖战空空的位置,笑道:“这确实是拖了我的一位朋友的帮助,我们之间有些约定,况且最近出了些问题,就……”

“那现在还有联系吗?”

“联系倒是一直在联系。”

王一博一顿,最后一丝商业般的笑意也凝固在了唇边,一样二斤了杯子中的白酒:“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多问了。”

 

肖战强制着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依然挂着得体绅士的笑容推开包厢房门进屋。

莫名的他有些紧张,为自己刚刚激动的话语有些后怕。

一切如旧,在做的各位也都处于上头的醉醺醺双头。青韧不着痕迹爹躲避了目光,用喝水的动作挡住自己与他眼神的交汇。

他清了清嗓子,目光平直的走向自己的座位,只感觉王一博直愣愣的注视着自己。

眉头紧锁,目光深沉,盯着他的脸不知在想什么。肉眼可见的严肃。

肖战轻吸一口气,转头询问:“怎么了?”

王一博抿了抿唇,没有回答,只是转回头。眉毛依然紧锁,显然情绪不高。

半响,酒局适宜的散场。

肖战目送着各位一一离去,身边的王一博依旧耷拉个脸,连青韧离开他都是一副冰冷的表情。

平时吊儿郎当的王一博见惯了,这样的王一博让他心底有些发怵——王一博严肃起来,真的有些吓人。他不仅害怕是不是自己说的话被听见了,若真的是这样,那么是否还有其他人听见?

醉酒误事。

肖战暗自抿着唇,更后悔了。

 

正当他打算什么都不说悄咪咪的跟着代驾上自己车的副驾驶的时候,才迈出一条腿,就被王一博一言不发的抓住了胳膊。

肖战下意识的一个激灵,一瞬间瞪大了眼,又回复平常的转头看面色铁青的王一博:“?”

“去哪?”

“当然是回家。”

“我找你还有事。”

“那……?”还没说完,就被王一博打断,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带我去你家。”

“这么晚了,明天不行吗?”

“不行。”

肖战心下紧了紧,吸了吸鼻子不着痕迹的抽回自己的胳膊悄悄离王一博远了一步率先上车:“那一起回去吧。”

肖战的小动作没有逃过他的眼睛,他紧了紧空掉的手心,挡住肖战要关后车门的动作跟着挤了进去。

 

一路无话。

肖战微微皱着眉头,借着窗外飞逝的路灯看着王一博像个雕像一般笔直的正坐,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虽然他们两人在同一车里一直没什么话,气氛却不像今天这样紧张。

都说女人的第六感强烈,但如此一来,他的第六感也直白的告诉他——有事发生。

 

肖战的家是一处地段不错的精装单身公寓,高层,落地窗,布局讲究。进门的长廊两侧被肖战放了不少各式各样的酒,连厨房的一般部分也被做成了酒台。

一进门,一股带着浓郁烟蕴的木质香味钻进鼻腔。

王一博下意识的吸了吸鼻子,目光落在暗橱上的一个精致的熏香瓶。而瓶子旁边摆着一副画框,有着肖战的签名。

他仔仔细细的看着那幅小画框,目光越来越凝重。

 

果然是肖战。

“联系倒是一直在联系。”

青韧说的话再一次回荡在王一博的脑海中。

 

“过来的匆忙,店附近就找到这个房子比较合适,有点小随意坐。”肖战注意到王一博的目光,又道:“自己调的烟蕴乌木香,夹杂些红浆果。”

“很有诱惑力,真是深藏不露。”

没头没尾的一个比方。

肖战疑惑的回头看了王一博一眼,总感觉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些意味不明的哼笑声。

 

王一博结果肖战递过来的温水,不做什么反应,只是依然把目光直直的放在他的身上:“先说公事。”

闻声肖战半开玩笑:“难道还有私事?”

“当然。”

肖战嘴角一顿,本来应该是笑的,现在却想笑笑不出来——按王一博平时的性子,他口中的“私事”无非是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而此刻……他却总是带着些怒意。

他清了清嗓子,不在天马行空的想,只是坐下认真起来:“那说吧。”

“肖老板的能力有目共睹,这次的合作反响很好,我爸那边有兴趣和你长期合作。”

“是好事啊。”

“合同在这,分成,内容都在里面,这方面的事都是我来负责我看过合同没什么问题。如果合作的好在下一阶段我们可以再谈分成。”

肖战挑了挑眉,结果白纸黑字仔细翻阅,听王一博道:“在我这你放心,好处不比在别人那里少。”

肖战翻阅合同的指尖一顿,脑子里暗自觉得王一博的话有些刺耳,似乎是话里有话。

他盯着那白纸黑字上的分成条例,没有什么漏洞,给他的红利也已经足够,为什么王一博还要这样说?

“如果觉得哪里不妥,你可以向我提。”王一博突然站起身凑近肖战,指尖勾起他的下巴:“肯定让你拿到你应得甜头。”

平静的声音下,肖战听出隐藏着暗涛汹涌的怒意和贬低的意味。

 

一瞬间,肖战平静了。

他放下手里的合同,就这样就着被王一博挑起的下巴目光直视着他,道:“虽然我不太明白你说什么,但有话还是明说吧。”

王一博挑眉,放下手淡淡道:“先签字。”

“今天喝的有点多,明天清醒了我再仔细看。”肖战顿了顿,一字一句道:“以免引起理不清的麻烦。”

双方无声,房间里灯光通亮却静悄悄的吓人。

 

“青韧给了你什么好处。”

一句话打破了寂静,也直白的捅破了窗户纸。

 

猛的,肖战一顿,目光中多了些冷意。

他看着王一博的深情,声音平静的隐隐发抖:“什么好处?”

“有些话不要在外面说,隔墙有耳不知道吗。”

“哦。”肖战动了动唇,看着桌子上的合同突然明白了些什么,带着自嘲的笑意意味深长:“所以,你这是想给我加些好处,包养我?”

“你承认了?!”

王一博几乎是跳起来。

肖战有点不理解,但“包养”两个字确实刺耳,他有些怒意上头,硬生生的怼着他:“你倒是想说什么?”

“肖战!你是真能装。”王一博咬着牙,按着肖战的肩将他扣在了沙发背上,几乎是咬牙切齿:“都说肖老板是天菜,我说我这样主动你怎么纹丝不动,我以为你是眼光好要求高为人严谨,原来你是立人设?”

“王一博你有病吗?!”肖战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这么激动,但此刻他更加激动的推开王一博,毫不示弱:“你倒是恶人先告状起来了?王大少爷谁不知道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我只不过是你千百个人中的其中一个,说白了,你就是觉得我比你其他那些暧昧对象优秀,找优越感和成就感而已。主动?你的主动难道不是群发宝贝我想你了?我比你多吃几年米多见多少人,我他妈还不知道你的德行?”

王一博冷笑的看肖战,表情不知道是笑还是怒:“所以你就是跟我装呢?看我像个傻逼一样跟我演戏?是,我承认我是对你有兴趣……深藏不漏啊肖战,这边吊着我,那边做被人的情人。”

“你胡说什么呢?!”

“难道不是吗?”王一博指着门口的画,白皙的脸通红,不知是情绪激动憋的还是酒劲上头激的:“那张画的细节和青韧一跃成名的细节一模一样,我问他透露,他说他和他那个朋友一直在联系。肖战,你他妈在想什么,青韧有老婆,有孩子——”

“王一博你到底是不是有什么大病?”肖战气的只觉得头顶冒烟,他抓着王一博的领子眼角绯红,气中带着满满的无奈:“你既然听了我们的对话,你是没听完还是听不懂?你听不出来我有多讨厌他吗?你听不出来我在想方设法和他断绝关系吗?你听不出来我有多崩溃吗?”

“那你还将他推上高层!”

“你是傻逼吗,那是去年年初的事情,我是和他在前年的年假邮轮上认识的!”

“那他说你们一直联系!”

“为什么联系你不知道吗?这次三方合作的事情是被你吃了还是你脑子被驴踢失忆了?”

“你……你为什么不拒绝?”
“你个傻逼是不是喝多了?喝多了就去睡觉酒醒了在跟我说话!”

肖战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王一博气的砰砰直跳。

“你心虚!”

肖战忍无可忍:“王一博!这活是你来找我的,再说了,我因为个人感情拒绝事业是你你有病还是我有病?算了……我已经知道你有病了。”

王一博动了动唇:“你……”

“你他妈别跟我说话,我不想跟傻子说话。”

 

半响,肖战只能听见打火机的声音,夹杂着王一博明显并沉重的喘气声,似乎是欲言又止。

他烦躁的揉了揉眉心,沙哑的嗓音中尽是疲惫:“我们第一次认识是在游轮上的狂欢,我也不瞒你,是喝多了一夜情开始的关系,但各方面都合拍慢慢觉得不错,也确实在谈恋爱,所以我当然会以另一半的身份帮助他的事业。直到去年他事业飞黄腾达之后我才发现他有老婆有孩子,他因为这件事以赢得头奖分红的名义给了我一笔钱让我不要干涉他的家庭并承诺会一直对我好。既然这样,我当然拿了钱,那是我应得的,但这他妈不代表这是包养的钱。”

“后来我就躲着他,单方面间断了联系。好不容易我觉得一切以时间的推进结束了,你又把我俩弄到了一起。”肖战疲惫的靠在沙发头,像是醉意上头,又累又软:“我还没怨你,倒是你个傻逼先搞我。”

“真的?”王一博闷闷的声音响起,同样带着些沙哑。

“爱信不信。”肖战有气无力,连转身都懒得动。

“……对不起。”

“滚。”

“我确实是喝多了,太激动了。”

“滚。”

王一博从身后轻轻拽他:“这说明我在意你。”

“有兴趣和在意,是两码事。”

“可以慢慢培养。”王一博顿了顿,坐下将肖战半拥着翻了过来抱在了怀里,低声道:“真的,我真错了。”

肖战懒得动,也没挣扎,言语上却没什么温度:“王一博,别光说我,我也说说你……渣男当惯了,你就没办法上岸了。就像我,玩久了,就会觉得各取所需是件好事。”

“那,岂不是正好,你既然看得清我是什么人,你各取所需,我及时行乐。”

肖战哼笑一声,闭目靠在王一博的怀里,一时间觉得有些荒唐——荒唐这句话果然是渣男王一博可以说得出口,也荒唐毫不遮掩的渣到头的话,他竟然觉得有些道理。

“怎么样,试试?”

“这算什么,互相牵制着做固定炮/友?”肖战失笑的勾着唇,看不出什么意味。

王一博没再说话,只是看着肖战的轻颤的睫毛。

他不会告诉肖战,他想给自己一个试探,试探自己对他的好感是一时兴起,还是心底的萌芽。毕竟,数不清的暧昧对象与情侣关系中,他永远是被动的那一个,而对肖战,是他心知肚明的主动。对肖战来说感情可以培养,好感也可以日久生情。

而这样对他们互相来说都是合适且缓慢的契机,无论结果如何,谁也不会吃了感情的亏。

 

半响,肖战没等到王一博的回答,却睁开眼,躺在他的腿上目光含情的看着王一博,咧开一个平时见不到的笑。

魅惑十足,眼中带着甜腻至极的水润。

肖战抬起手臂, 搂着王一博的脖子将他拉弯下腰,自己微微抬起下巴主动送上绵密温热的/吻。

 

满是酒气,混合在朦胧的烟蕴气中,是模糊不清的暧/昧。


评论(28)

热度(81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