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 27

一个红绳,一枚护身符,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即使王一博止住了内心翻涌的情绪,他也不想放开肖战的手,就这么就着他的手垫在自己的脸颊下当个侧趴的软垫子,也不管肖战是否麻了手臂。

肖战也没强抽回手,待着呆待着就困意上头。

正是中午,刚吃了饭的他终于后劲上头,简直困得快要睁不开眼了。只是他本想站起来精神精神却又被王一博死活拉着不放。

“我又不走,我想去窗边吹吹风。”肖战无奈的瞥他,不敢太用力的与王一博对着使劲,只能无奈的叹气。

气息里还带着浓浓的倦意,连尾音都带着小尾巴。

王一博瞬间心痒无比,看着打了个哈欠就红了眼睛的肖战更加不忍心放他离开,哪怕是一步也是遥远。

他艰难的向床边蹭了蹭,像个毛毛虫一样挪了个窝给身边腾出一块空来,道:“趴着睡一会。”

“不行,我要盯着,还要换药,万一一会来给你检查……”

还未说完,王一博就打断了他的话:“检查我又不是检查你,再说了手边就是呼叫铃。”

“那也不行。”

“那你就趴一会。”王一博画风一转,将脸又凑到床沿边,看着坐在床沿边椅子上的肖战,暮光沉了又沉:“陪我趴一会,我想离你近点。”


他们彼此都想离对方近点,只不过王一博直白的讲了,肖战却只是在噩梦惊醒后喃喃的抱怨了一两句。

此刻,肖战却受用于王一博此刻的直白,这种感觉能顺理成章的填补他心下说不出口的落寞。

他最终还是弯腰趴在了床边,好在椅子可以调节,他也不至于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和角度凹着造型。

缓缓地,肖战看着王一博蹭过来的毛绒脑袋,感受着越来越近的呼吸,轻轻颤了颤睫毛……最终还是控制不住闭了眼。

在意识还未彻底迷失之前,他还不忘自我催眠的告知王一博:“我就眯一会,不能睡着。”

“好。”王一博勾着唇答他,却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越来越沉的呼吸。


过了没多久,队友们便出现在病房窗口,还未开门就看见了王一博正趴着玩手机,脑壳却快贴上趴在床边睡着的肖战脑门上。

角度刁钻的另几个人开门的动作都边的迟疑。

还不等几人进去,王一博就瞥到了挤在门口的几个脑瓜,下意识的,他就放轻声音比了个“嘘”的手势,生怕肖战醒了一般。


几人心领神会的轻声轻步的进了房间,目光却毫不掩饰的在王一博放在下颌下抓着不放的手,满是意味深长。

那眼神简直就是要将他扒层皮,好像看病人是小,让他如实招来是大。

王一博瞥了一眼旁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大远,只听他悄声道:“今天怎么样?”

“比昨天痛了点。”

王一博说话的声音异常的轻,却还是让浅睡眠的肖战动了动手腕转醒。


肖战是一瞬间清明的,他突然被自己怎么睡着了的思绪惊醒,抬头却看到看到了身旁为了一圈热血青年……瞬间,他血液往脑袋上窜,什么困意都没了。

第一反应,他就抽出了被王一博一直压在下巴处的收,窘迫又尴尬,烧得他耳尖通红、更是哑口无言一句话也说不出——面对这些他并不熟悉的朋友们,他只觉得自己快要被自己尴尬死了,谁知,王一博却一脸不满的还想要去抓他收回去的手。

下一秒就被一个咬牙切齿的呲牙顶了回去。

王一博倒是不怕什么眼神警告,但实在是不忍心看肖战此刻无地自容般的……害羞。


“我去趟洗手间,你们先聊。”

果不其然,肖战甩下这一句话便潇洒转身出门,来不及想也自然没听见大远在身后的提醒:“这里就有洗手间!”


八卦这个东西无论年龄。

肖战刚走,几个人就一股脑的围在了当事人头顶,仗着病人此刻的毫无反抗之力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八卦,一副今天问不出来就不让王一博修养的架势。

“快说快说!”

“就是,如实招来,什么情况!”

“恋爱了?这是什么惊天大新闻?!”

“比赛也在,今天也在,这是认真的?”

“让我数数,这是第几个——”

几个人叽叽喳喳的王一博忍不住皱起了眉,一个刀眼投在了大远忍俊不禁的脸上。

半响,王一博只能无可奈何的扶额坦白,借此机会还不忘提醒这帮恨不得将他的事昭告天下的损友们。

“还在追,别当他面开玩笑。”他顿了顿,唇角扬起一抹非他莫属的笑意:“他脸皮薄,更难答应我了。”

几个队友面面相觑,面上都浮现出一抹不可思议,一时间,竟哑口无言。


队友们本以为王一博有夸大且护短的成分在,但没成想肖战竟然真的就没回来,去了一个洗手间,人就消失了。

最后王一博终于撑不住了,他总不能直说是好不容易把肖战留了一天还支走了老妈,这一下子又浪费了”二人世界”的许多时间。但再不济,一个洗手间去了一个小时也让队友们也心领神会该是离开的时候,便多嘱咐安慰了他几句纷纷离开。临走前还不忘向王一博“汇报”yoke的那边的消息。总而言之,yoke那人总的来说比他惨了些,自己摔断了腿不说,现在更是官司缠身,网络舆论的压力连带着挖出了不少公司内部的尔虞我诈与一些不光彩的跨境生意。无论其他如何,近期的比赛,他是无缘参加了。

“听说他们车队想裁掉他,但迫于两边压力……”队友神秘兮兮的也掩盖不住满脸幸灾乐祸:“无论如何,他那车队投资人也快沉不住气了。”

“恶有恶报,都这样了竟然也没第一时间将他赶出去。”另一队友想起这件事就愤愤不平,一边又不得不感叹他的家世背景实在是不惊讶能养出这么个混世魔王来。

但,纵使yoke家见惯了风浪,这一次也够他受的了。就算舆论能压下去,他们的官司可压不下去,王老板一向爱子心切,可不会让yoke在这个时候好受。


良久,肖战终于再次出现在了病房,对于刚刚还扎在他心里的尴尬他只字不提,王一博也当然不会自掀老底。

再次陷入了默契的沉静之后,王一博到突然开口:“天气好了之后,我带你去兜风吧。”

“兜风?”

“骑摩托兜风。”

“啊……”肖战下意识的有些抗拒。

他现在听到“摩托”两个字都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放心,安全得很。”

肖战没回答,只是拄着下巴看着依然明媚的窗外,似乎望眼欲穿:“刚刚外面又下雪了,但这边存不住雪,少了点冬天的味道。”

“所以你刚才出去看雪了?”

“嗯。顺便堆了个雪人,一个指头大小的小雪人。”

“哪呢。”

肖战皱了皱眉,无奈中又带着下意识的撒娇“化了。”

“扑哧……”王一博终于忍不住乐了出来,下一秒后背就扯得他倒吸一口气。

“喂你小心点啊……”肖战瞬间就收回了思绪,担心的按住王一博的肩胛试图手动帮他舒缓,整个语气都是紧张的:“快过年了,也不知道你能恢复怎样。”

王一博挑了挑眉,动了动带着红绳的手腕,一脸宽慰:“放心吧,这可是给我续命的宝贝!”

谁知肖战好看的眼眸瞬间瞪了起来,焦急又无措的扬声道:“瞎说什么呢!”

王一博一愣,浑然不知自己那句话说错了:“怎么了。”

“什么续命,明明什么事都没有,乌鸦嘴。”

“好好好,我不说了。”


慢慢的,王一博对肖战说的每一句话都带了些耐心与宠溺,甚至是入了深情却不自知的柔声细语。正所谓旁观者清,王一博自己感觉不到自己的变化,但肖战却能明确的感受到他的转变。


肖战什么都没说,心底却早就复盘了八百遍。甚至,他细细思考了王一博的每一次转变是否能让他足以下定决心,又或者有没有遗留下的隐患他还不自知,只是……


“一博哥!!哎呀我都到这了让我进去看看!”

一声清脆的呼唤与门外克制的推推搡搡打断了肖战的思绪。

若王一博能一直抬头看他,一定能看到肖战瞬间凝固下来的脸……但,王一博没看见,杨天却看见了。

他似乎看见了屋子里温馨的暖黄色滤镜瞬间破碎,哗啦啦的碎了一地,还飞速的扎了他一身玻璃碴子——肖战此刻的表情简直不能用扭曲来形容。


怎么说呢。

栗子色碎发,休闲T,运动短裤,白袜,干净秀气的运动鞋配上那双牛奶色纤细大长腿,简直是不能再过明显的信号。


肖战一瞬间眯起眼锋利般的上上下下打量起了面前这个看起来朝气蓬勃的少年,忍不住心想:难道王一博好这口?


王一博一瞬间的惊愕,他掩盖不住严重的惊讶与惊慌看了看杨天与被他拽着硬是进了病房的于从。

当他看到杨天尴尬又慌张的看了眼肖战的瞬间,突然,他就觉得这几天的温存快要化成泡沫了。


于从这小子,可不是个懂事的角色。


“一博哥你怎么样?要不是正赶上周末我都不智能能不能这么快来看你。”于从果然不管三七二十一,甩开一脸恨不得拆了他的杨天直奔病床,好巧不巧的将肖战挡在了身后,满是心痛与担忧:“怎么这么严重?你怎么不告诉我?!”

肖战挑了挑眉,伸出脑袋向前探了探——穿着病服安安静静地趴在床上,怎么看出来严重的?

王一博只觉得自己不光后背疼,连头都疼了。

“你怎么来了,你学校不是在B城……”

“当心你啊!”还没说完,于从就打断了王一博的话:“之前你去B城就没告诉我,我知道你怕我耽误期末,但谁能想到……”

“杨天!”王一博。

“于从!”杨天。

两人瞬时异口同声的打断了于从,竟然心有灵犀的同时呼救。

杨天已经不敢看肖战了,他只能硬着头皮去扯于从:“你小子老实点別瞎碰,怎么,风风火火非要来找我有事快说!”

于从一顿,管不着杨天的依旧要挣脱:“我找你当然是为了……”

“我知道为了那个事,咱先出去说完再进来行吗?别打扰病号。”杨天眼疾手快嘴皮子十分顺溜的堵住了于从的话,边说着就边往外扯:“天天吵吵闹闹的烦都烦死了——”


肖战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跟个傻子似的两个人,面无表情,却又有点想看好戏的架势。


说于从是个不懂事的角色当之无愧,在被拽离拖走的功夫,他就看到了在一旁默不作声的肖战。

他虽不懂事,但记忆力好——

“你是肖战?没错吧?!”

王一博当下深吸一口气,恨不得杀了杨天。

肖战如沐春风的勾了勾唇,吐字温柔:“我是。”

“我记得你,开业那天我跟一博哥去了,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唔……唔……”话还没说完,杨天直接用手捂住了他的嘴连拖带拽的像门外拖去。

只是,纵然是被捂着嘴,从于从呜呜声中也能明确的分辨出“一博”两个字。


终于,肖战深深叹了一口气,回头看了恨不得装死的王一博一眼,道:“难道你们不是来看王一博吗?”

杨天眼瞪的如同杏核,迅速否定:“不是,这小子是来找我的。”

肖战哦了一声,对于两句话的前言不搭后语他更加感觉不知所云。


直到房门再次被关上,肖战才感受到衣角被王一博轻轻的拽了几下,只听身后支支吾吾的几秒,却颇为诚实:“啊,这个……于从脑子不太好我也是后来才知道。”

“第几个?”

王一博猛的一怔:“什么第几个?”

“你说呢?”肖战笑眯眯的玩笑腰,好似单纯问了个问题般的:“我还纳闷怎么没有帅哥来看你,我心里刚想完就来了。”

王一博只感觉毛骨悚然。

“没想到啊王一博,原来你喜欢这类型的。”

王一博只觉得自己骨头都没了。

“什么类型?”

“不是!”

“等下,没有!”

“不不不,以前有,我,我错了!现在真没有!”

“你听我解释,我去B城训练真的谁也没联系,不信你问大远……不信的话你问队长……嘶……”

过于惊慌又激动的下场,就是扯得伤处倍感疼痛,痛得他脑子阵阵发麻。


肖战心里不舒服归不舒服,但他确知道王一博在B城的时候没在骗他。


眼下,他看着王一博为自己风流债负责的时候确实又心酸又好笑,特别是此刻看着他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时——

“这么紧张干什么。”

“我怕你生气。”直球十分诚实。

“嗯,好吧。”

“……完了。”王一博听了这三个字瞬间心凉了一半,他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闷声闷气的沮丧:“一朝回到解放前……”

“回到解放前倒是不至于。”肖战忍不住心软,看着王一博抬起的朦胧狗狗眼,下一秒却又补刀:“但也差不多吧。”

“……”

“行了,我走了。”

“啊?別啊……”

肖战自然的躲开了王一博的手,脸上挂着淡淡的笑:“你先处理处理的私事,明天……可能不来。”


对于肖战的巴掌和甜枣混着给的温柔刀样子,王一博只觉得现在自己前面是刀山,背后是火海,所有的生机都悬在了他头顶被肖战控制着的那把芭蕉扇上。


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王一博终于知道什么叫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临走的功夫,肖战就看到了在门口面色铁青的杨天与满脸不服对的于从。

擦肩而过的瞬间,肖战只是无比平常的“好心”提醒:“你们快进去吧,别等急了。”


这次不止是王一博,杨天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温柔刀”,什么叫“不好追”,眼下,他更为自己倒霉的好兄弟默哀。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