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 26

曹乘一宿没睡,准确的是一天一宿没睡觉。在外面泛起日出的橙光时,他的消息弹在了肖战的手机,彻底打消了他刚刚涌出的迟来的困意。

算上去,兄弟俩也算是同步修仙了。一个为了事业、一个为了爱情……还不算什么正经爱情。


肖战得到消息,也不知道是他运气好还是曹乘牌面大,总之他如愿以偿的有机会见到青山寺的大师。为此,他冲了杯咖啡,一口气闷掉自己昏沉的思绪打算好好沐浴更衣一番去求拜一番。

当肖战站在庄严又神圣的寺庙门外,抬头看着无数阶梯上似乎要耸到云端的红木色大门,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牵绊感……想来,他还没有专门为了家人来这一趟,却把第一次的机会给了王一博。

一时间,他心里百感交集,严肃的整理了自己的衣衫迈开步子一步一台阶的走上去。


太阳早已升起,却依然带着朝露的气味。


高僧们下了晨诵不久,各安其职。肖战道了来意又说了曹乘的名字,很快就有一位年轻的和尚带他去了素净的后院,穿过正殿的威严与庄重,倒是有一种令人心安的宁静感。


肖战以为自己见到的大师是一位白胡子老朽,起码电视剧和小说里都是这么演的。但……当他看到一位似乎与自己年纪不相上下的和尚时,眼底流露出一瞬间的不可思议。只是大师穿着朴素,佛珠满身,周身都有一股淡漠且看破一切的架势。

他看了一眼肖战,双手合十,周身都肃静起来:“施主里面请。”

正对着的,是又一尊外面的香客难得可见的观音像。


求平安不只是单纯的求个平安,他被大师指引着、教导着送了经、静了心,直到最后他看着放在自己手里的一小点封在扁扁护身符里的卷轴时,突然觉得自己都升华了。不仅如此,他还得到了一根红绳,看起来寻常无比,却是在这开了光浸了香的。


他虔诚的将两样东西攥在手里,毕竟大师高深的话语里说了他的意念与祈福都存在了这两样东西里,虽然听起来玄幻,但他本来就是个迷信的人。

直到最后告别了大师时,肖战问了句:“意念能维持多久?”

“一切平心,等施感应时自然有回应。”

肖战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暗自斐然这红绳也不是他自己会戴,为什么大师这样说。

但,他确信这祈福没有祈祷错人。


等肖战与曹乘分享过程的时候,曹乘一脸平常:“正常,前年我差不多都住在庙里了,真的感觉自己在修仙,大师说我需要洗去凡间浊气才能蜕变。”

肖战听着玄乎,却没什么可反驳的,他突然想起来颠覆三观的外貌,边开车边止不住好奇:“但大师不愧是大师,我真没想到这么年轻就是大师了……虽然现在都是编制上班制,但这个程度起码要混很多年才对吧?”

他的言下之意本来是说大师应该是从小入门,一生都在做僧人。

谁知,曹乘却说:“大师四十多岁了。”

“四十多?!”

肖战傻了,第一反应就是——莫不是真的是个大师了?!



肖战到医院的时候还不到中午,王一博正巧被检查完推回了房间。显然是陪了一夜的王母看到肖战颇为震惊:“小战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起得早,我买了些早餐,阿姨吃饭了吗?”

王母感动坏了,刚接过几袋子的早餐转头看王一博那滴溜转的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风风火火赶来的肖战,连精神都好像比刚才好了不少。

王母一宿都在病床前坐着,趁机,王一博好声好气劝自己老妈:“肖战来了你快回去睡觉吧,你看看你都不美了。”

“啧!人家有空在这待一天吗你就让人家留下。”

王一博可没说是让他留一天,但自己老妈明显是话里有话似的,搞得他一时间只能将目光投到肖战身上。

“我今天没事,可以照顾他。”肖战不了解王一博妈妈自然听不住出来什么话里有话,他一脸认真又担心的看着此刻面色同样不太好的长辈,无比郑重:“您吃个早饭回去补个觉吧,我睡好了来的一天都很精神。”

一个两个都说她面色差,爱美的女人终于忍不住打开手机前置照了照自己的面容,果然眼底乌青唇色泛黄,若单单是一天通宵还不至于这样,显然的,爱子心切,再漂亮精致的母亲面临这样的心惊胆战也会“一夜白头”。

“放心吧,下午训练结束大远哥他们也会来,再说我这么大人了,不用担心没人管我。”王一博趴着斯条漫里的吞着清淡的稀粥,一脸心疼看着自己老妈:“再熬一天什么补品都救不回来你的大黑眼圈了!”

“算了算了,好吧。”


王母倒是不担心自己儿子会怎么样,就只是好奇肖战……什么时候两个人关系这么好了。

她知道自己儿子是没救了,那依赖感简直快要写在脑门上了,但对于肖战……她实在是捉摸不透肖老板这样的人为什么看起来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她临走前,又忍不住向房门旁虚掩着的窗子里瞟了一眼,正见到自己家大儿子执拗的仰个脸,像个傻子似的冲肖战笑。后背如此疼痛竟然也能让他一直抬头看肖战……真的是……


一下子,来自老母亲的的担心更浓了——知子莫过母,儿子这样的表情显然超越了友情……她虽来不及问王一博细节,第一时间担心的确实肖战的心思——他是懂,还是不懂?

突然间,什么一腔爱意遇到直男、直男掰弯、懂装不懂的狗血戏码统统钻进女人的脑子,让她忧心更浓了。

她这傻儿子什么都我行我素,就是遗传他爸的恋爱脑,可怎么办啊……


正想着,一早上到现在的第14个未接来电终于被她接起来了,他看着明晃晃“老公”两个字无奈:“早上儿子一直检查,没看手机。”

“怎么样?”

“精神比身体好。”起码现在是吧。

谁知王总反驳道:“不是,我问的是你。”

女人顿了一秒,哭笑不得——果然是遗传。


肖战本来想给他掰一块包子直接送到他嘴边,却突然止住了手,抬头看依旧扎在王一博手臂上的吊瓶,迟疑的将手缩了回来:“还在打营养液?”

“还要坚持两天。”王一博虽不情愿,却没有办法改变。

他没明说,但是肖战多多少少反应过来了——他后背的状况导致他现在完全不能翻身也不能下床,确实打营养液是解决人体方便的最好方法。一瞬间,肖战觉得他更惨了……

想着,他麻利的收回了本想送到他嘴边的包子,也看到了王一博那明显是落下来不开心的深情。

“看你这么惨,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


王一博被突如其来的神秘搞得坏心情瞬间烟消云散,一双狗狗眼简直亮了又亮:“什么礼物?”

王一博看着面前两个祈福得来的信物瞬间愣了愣,他看了看放在面前的护身符与小红绳,又看了看肖战,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觉得心下一阵涟漪猝不及防的变成了惊涛,有种时时刻刻掀起他心底的架势。

肖战见王一博不语,便主动的给王一博浅浅的展示了一番:“刚求来的,新鲜开过光的。”

“刚,刚求来的?”

“对啊,青山寺的大师,保你平安。”说着,肖战又将平安符完完整整的放好,补充道:“也祝你快些恢复,早点好起来。”

“……”

“怎么不说话?”

王一博只觉得完全思绪都卡在了喉咙,一时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更不知道从何说,只是紧紧的将柔软的护身符小锦囊攥在手心里,心里早就八百遍的演练嘴上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叙述。

那惊涛,彻底变成了惊涛骇浪,冲刷着他此刻脆弱又柔情的心脏。

半响,王一博沉下了心思,连表情都不似刚刚的活脱。他看着肖战,目光虔诚又郑重:“你……今早去的?”

“当然。”

“为了……我?”

“嗯。”肖战点点头,主动俯下身,拾起那一段小红绳照着王一博的手腕上比划。


一声轻轻的嗯,一个乖巧任由对方佩戴的摆布。


肖战突然想多说些话,更突然就不想做那做了事情默默不语的人。

他仔细摆弄着从未动过有些发紧的扣眼,带着温柔与下意识的俏意向王一博显摆一般的滔滔不绝:“我可是一夜没睡,都怪你……果然晚上我就被赛场上的事情吓醒了,之后睡不着找曹乘他倒是帮我紧急联系到了大师。择日不如撞日,我干脆就连夜起来收拾收拾天还没亮就去上山了……你不知道那流程可真讲究,我从来没那么正经的求过什么东西,沐浴阳关、露水净手,还要诵经叩拜……”

说着说着,他终于系上了朱砂色的扣子,抬起眼,却止住了与他讲求平安福过程的话——


王一博眼圈通红,一言不发的盯着肖战的面容,静静地、默默的,眼泪却是要将落不落的在他眼眶中撑着那一股小小的倔强。

“……王一博?”

肖战突然没了要继续说的心思,更毫无打趣他的想法,只是愣愣的看着他越来越红肿的眼眶。

连系上扣子的手都侃侃停在了半空。

王一博倔强的抽了下鼻子,低下头紧紧的盯着自己右手腕的红绳,缓缓地,哑着嗓子轻叫他的名字:“肖战……”

“怎么还哭了?”

肖战犹豫着想要抬手去擦他还是无声落下的泪珠,却在刚要触碰到脸颊的那一霎那被王一博紧紧的握住了手。

握得他死死的,有些发麻,却虔诚的放在了唇边若有若无的摩擦、亲吻……好似夹杂着无数眷恋在他的手背与王一博的唇中间。


房间好像连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时光也慢了下来。

肖战微微动了动唇,却始终还是没说出口他呢喃的叫王一博的名字,只是静静的看着王一博攥着他的手,落吻、落泪。

“谢谢你,肖战。”

千言万语,始终还是汇进了五个字之中。


良久,肖战没抽回手,只是就着位置挑起王一博的脸颊,指尖揩掉挂在他下颌处的泪水,笑的甜到入心。


“不客气啊,王一博。”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