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百万主播7:喜欢清淡的你

正当肖战起身收拾碗筷的功夫,桌子上的手机就在此疯狂震动了起来。平时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间给他打语音电话,见状,他率先放下已经拿着走了一半的碗筷又折回来拿起手机。

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肖战愣了愣,又随即将手机屏幕对准王一博。

“你妈。”

“……”王一博砸了咂舌,这才从兜里掏出了一早上都没拿出来的手机,只是怎么按都是一块黑色的板砖。

王一博嘿嘿一笑,尴尬而不失礼貌:“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了……”

肖战深吸一口气,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呲牙咧嘴吐槽要帮他圆谎的下一秒就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接起电话,语气十分柔和客气显然是个乖顺的后辈:“阿姨……”

“哎,战,战战……”王阿姨显然有些紧张,却仍然挡不住心底的焦急,连语速都显得快了一倍:“一博有没有联系你?你知道他在哪吗?昨天夜里他跟我说他等人接他去家里住一晚之后就没在说话,这孩子一天到晚在外面瞎玩!现在我也联系不上他又不能报警,战战你——”

“阿姨你别担心。”肖战拧起眉头,忍不住说了掩盖了些”瞎玩“的过程说了实话:“一博昨晚在我这,他昨晚发烧了手机没电了刚刚才知道。不好意思阿姨,让您担心了我不知道……”

“一博在你那?那就好那就好,害我白担心一场!这臭小子,要是没你他可怎么办啊!”

“战战什么时候回来吃饭?你爸爸从老家带了你最爱吃的辣子回来,你爸又告诉你没?”

“这样吧,就明天吧,和一博一起回来!”

肖战:“额……阿姨——”

“不用让王一博回来了,你要是嫌他烦你就让他找他那些朋友去!”

肖战一顿,心底盘算了一下道:“阿姨您要不要让他接电话,他刚吃了早餐,现在不烧了。”

“不用……啊行,你让他接一下把。”

“……好。”肖战疑惑,但说不上来哪不对,只觉得似乎对母子俩的关系需有所改变。

想着,肖战将电话递给了王一博转身继续去刷碗,丝毫没有听母子俩说话的意思。


虽然但是,肖战也在开放式厨房中听到了王一博那熟练的道歉和言简意赅的“没事”“嗯,知道了”“现在就冲”,没说几句,王一博就带着通话拿着自己的手机再次进了肖战的卧室,临了还喊了一句:“哥,充电器在哪?”

“床头。”


“进屋了?”王阿姨突然鬼鬼祟祟起来,连语音都不自觉的放轻。

“嗯,来充电了。”王一博勾起唇角,好笑道:“没想到您这演技还挺专业。”

“什么演技胡说什么呢!”王阿姨明显不悦的轻声呵斥道:“你夜不归宿这笔帐我改天和你算,你这小子也真有心眼去投靠战战。”

“不是您非要他回家吃饭吗。”王一博顺水推舟,垂眸看自己刚开机的手机,并没有任何属于老妈的来电提示。

他无奈的摇摇头,笑意更深,忍不住在心里道了句:彼此彼此。

“行了,务必明天把他带回来,我都跟我老公说好了!”

王一博彻底被恋爱脑老妈腻住了,连说了几个“好”斩钉截铁的挂了电话。


肖战勉强答应了回家的行程,归根结底还是他从小接受的教育使然,尊重长辈、尽可能的照顾长辈。

王一博心底不禁佩服他们母子俩天衣无缝的双簧,却也知道肖战的心思复杂。

他十分有眼力见的没有提明天的事,因为……

“明天几点去?怎么去?要带些水果回去吧?”

肖战会主动问清楚并且安排好一切。

王一博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还是一副略显苍白的病态,但精神却好了不少开着玩笑调侃他:“这么紧张干什么,回娘家又不是回婆家。”

这句话属实是怎么回味都不对劲,最后的结果就是病号王一博被锤了几拳,又毫不客气的被塞了把车钥匙赶出了家门。

“油加满,去中心买些水果再定一份a20家的参汤原材。”肖战再次呲起他“恼羞成怒”的兔牙:“然后爱干嘛干嘛去!”

王一博也不恼,套上沾染了肖战家里味道的香喷喷的衣服,一脸认真的晃了晃钥匙:“油钱报销吗?”

“报销。”

“那你让我几点回来?”

“爱几点回来几点回来,不回来都行!”

“那我晚点回来,别太想我。”

说罢,王一博拎着钥匙就快速消失在电梯口。


肖战靠在门框上发了半天的呆,最后才慢吞吞的回屋打开电脑设备准备进入工作。

鼠标旁还放着王一博摘下来的耳钉,连带着他喝过药的杯子。

一阵恍惚,昨夜似乎瞬间将他们两人拉回到了从前,就算他在如何克制也无法动摇藏在心底的弦,在王一博温柔且霸道的呼唤他名字的每一瞬间,那根弦就会崩断一根,一步一步的突破他的防线。

似乎王一博从不想克制、不想放弃、不想因为突如其来的世俗关系一锤定音,但却一直尊重他所有的决定。


肖战再次将目光落在那几枚耳钉上,无比复杂。


王一博开车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一家好评颇多的刺青穿孔店,没预约又是周末排了不少人。他也不着急,就坐在车里等,边等边越来越熟练的登陆了豆芽直播。

不愧是曳光弹的账号里已经被官方开启了许多新人金主特权,连带着不少传说中限量版特效卡都躺在了背包里。私聊里来自各个主播们成千上万的私信,他明晃晃的点着5218title的名字从动态划进了直播间,这样就完美的的避免了“搜索进入”的文字提示。

5218没有人不认识这个萌新金主,曳光弹进去的一瞬间,主持人热情的欢迎与刷了满屏的文字欢迎无疑都吸引了他的注意。连赞赞都例行公事的非常迅速的发送了欢迎话术。他有些惊讶厅里的热情,一边咂舌不愧是最火的直播间之一的职业素养,一边听主持人十分顺畅自觉的为他这个萌新介绍当前每个人的特长与游戏玩法。

“一支玫瑰”基础试音,也就是他礼物背包里价值20豆的小礼物,就可以让收到礼物的人来一段快速的自我介绍。王一博仔仔细细看了公告,眉头一挑——呦,业务还挺全。对于单人的日消费到达500人民币还能直接带走2小时(私下连麦陪聊、陪玩);日消费1k人民币卡专属马甲,周消费1w人民币房间冠名权限等等乱七八糟他看不懂的规则。

王一博斟酌半天,为了不显得突兀,他给了所有人均送了“一支玫瑰”,隐藏了对挂在八麦的赞赞的目的性。

他不得不再次感叹他们的速度性,上一秒还是主持人的欢呼感谢,下一秒就是从第一位开始依次介绍的连贯开麦。八个人八种特色,音色不同、性格不同、擅长的也各有风格,甚至每个人多多少少都连带着一句撩人话或气音收尾。而在王一博耳朵里统统就是——学到了学到了,原来撩人要这样。

怪不得受女孩子们喜欢,受男人们青睐。


在第七位关上麦的时候,王一博不自觉的正襟危坐起来,连手机音量都跳到了最大,为的只是百分之百的听清肖战的话。


“当前八麦赞赞,不正经歌手,什么歌都能尝试一下,感谢曳光弹送来的全麦小玫瑰哦~”

中规中矩的一个自我介绍,没有过多的个人信息,也没有什么撩人的话语,只是他自带的一点点娇意顺着话音的尾巴的点点翘起,丝毫不可以的让对方浑然天成的诱惑力。

王一博不禁挑了挑眉,心底咂舌肖战真的很会用他的优点。他知道自己的武器是什么,也从来不会滥用——比如,在生活中,肖战从来不会对人这样讲话,这样带着小尾巴的酿酿酱酱通常是对他撒娇耍赖时的必杀技。


5218的所有人都愣了,公屏上,只有满屏百花齐放的高级特效,闪的他们一句话也看不清,只能看得到赞赞头向下疯狂上涨的收益值。一眨眼的功夫,赞赞头像下,收益14600豆。而其他人,也雨露均沾的跳动了不少数字。

5218的微信群一下就炸了,所有人都刷屏一句话:“卧槽!这是哪位土豪大佬开的小号?”

“这真的是萌新号吗??”

“@经纪人,姐!你是我们的神!”


王一博用着昨天夜里冲的钱几乎把能刷的特效都点了一遍,心里还默默的评判着哪个好看,哪个丑……下一秒,赞赞的私信就从信息栏里传了进来。

【赞赞】:懵逼.jpg

【不愧是曳光弹】:声音好听

【赞赞】:谢谢,受宠若惊(可爱小兔,jpg)

【赞赞】:你是新人还是小号啊?

【不愧是曳光弹】刚玩,试试特效什么样。

【赞赞】天……那你想听什么?

【不愧是曳光弹】:你随意。

肖战早就找好了歌单,却还是犹豫着要不要主动提出加微信的话头,毕竟刷了这么多钱要说真的只是开心都是扯屁,第一步的加微信几乎是标配。只是……他着实是感觉不出这位的心思,还是说……刚玩什么都不懂?

想着,他秉着职业道德,加了句:要加v吗?

下一秒,曳光弹就拒绝了他:不加。


这是什么神仙好大哥?!


肖战秉着不可思议把这条消息发到群里时,所有人再次刷屏:

“我靠!这是哪来的神仙大哥!”

“我就说赞赞是神奇体质!”

“这大哥太正经了!我惊了!”


直到王一博下线的前一秒,又收到了肖战的私信。

【赞赞】谢谢你今天的惊喜,注意休息,闲暇时间常来听歌。

王一博微微勾起唇,快速回了个“好”便退了软件。


时间刚刚好,王一博抬头就从车窗中看到老板隔着店门玻璃冲他招手。

坐在皮椅上任由老板消毒的功夫,对方还是忍不住奇怪的问他:“为什么打算摘了?我看你耳朵上似乎也是这几天的事。”

王一博下意识的摸了摸空落落的耳唇,三排耳洞似乎在悄悄愈合。

“对方喜欢清淡的我。”

老板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哈哈大笑了一声,拉着王一博的下巴抬头示意他不要动:“果然爱情使人改变啊……好了,这里伤口愈合的非常快不用担心。”


临走前,老板还调侃着向他道了句:“清淡的帅哥,小心喝水漏水哦!”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