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百万主播4:乌托邦限时再现

肖战是被强行抓来的,此刻,他正心虚的躲在洗手间短暂的陷入自己的世界,生怕进来熟人将他又拽回屋子里。

这种应酬型唱K他属实难受得很,若是其他原因倒还好说,这次却偏偏是关于项目的中期告捷庆功宴,他不去都不行。但偏偏是少不了喝的唱k,又不能太过放纵。

他时刻控制酒量保持清醒,脑子里还想着晚上回去还要加时挂麦加班一两个小时,想到这,他最近心烦意燥的心更沉了沉。

他似乎到了直播事业的瓶颈期——四老板那老油条竟在豆芽的老板圈子里说他些捕风捉影的事,似乎他不给对方一个明确的答复,四老板就不会停止模棱两可的谣言散布。


他第N次克制自己不被自己灌醉,却在意识中已经有醉态了——不然他也不会在镜子里看到王一博。


肖战愣了愣神,下一秒却神色自然的拧开水龙头,扭到极凉的水,冰冷刺骨的温度从指尖刺激的他一个激灵。

这样,应该就不会神智不清了吧。


再抬头,熟悉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镜子中,只有身后长排小隔间的关门声。肖战无奈的咧了咧嘴,深吸一口气,看着镜子里十分苦涩的自己摇摇头。

转身离开,鞋底摩擦芳华地面发出沉闷的声响。

“咔哒”

下一秒,肖战就被拽住了手腕,突如其来的力道与受到惊吓的潜意识让他猝不及防的被拉着向后错了几步。

一瞬间,在另一只手稳稳却熟练的托住他的后腰的同时,他看到了那张似乎是错觉又清晰熟悉的脸。

肖战没有挣脱,甚至没有任何抗拒反应,只在王一博暧昧的拥护中回头。

“……王一博?”

满眼的不可置信与极力克制的眷恋。

王一博不傻,看得出来他眼中的情绪、也感受得到他肢体的变化。从僵硬瞬间变成了放松的柔软,而此刻……却再一次慢慢僵硬,是肖战他稳定心神后的清醒。


王一博体面的没有给他迟来抗拒的机会,在肖战后退一步的同时放开了手。

两人近在咫尺,面对面,谁也没说话。

半响,王一博哑着嗓子率先打破微妙的氛围:“以为我是幻觉?”

“你怎么知道——什么幻觉?”肖战为时已晚的换了措辞。

王一博笑了,嘴角依旧是淡淡的,眼神却透着浓浓喜意。


他在得意。


肖战突然觉得自己控制着的那几杯酒也让他醉了,开始上头。不然现在王一博这样久违的让人心动的眼神怎么会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盘旋。


“你……喝多了?”肖战暗握住了背后的双手,突然发觉自己声音也有点哑。

传染?

“没。”

“你怎么在这?”

王一博没回答。

肖战颤了颤睫毛,似乎意识到自己问多了。他又浅浅后退了一步,依旧面对着站得笔直耳尖却红得快要滴血的王一博:“那……我先出去了。”


下一秒,王一博突如其来几乎是冲上去稳稳地抱住了他,将他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紧的他一瞬间头晕目眩,什么也看不见了,只闻到了他不熟悉的香水味。

他换掉了他以前喜欢的阳光清晨的味道。

“我喝多了。”王一博突然又自己承认了。

“……嗯。”

此刻,肖战只感受到王一博烫的人发痒的耳尖,烫的他脖子也跟着发烫。

“是真的吗。”

“什么?”

“我还能抱到你。”

“……不是真的。”肖战抿起唇,后知后觉的加大力度推开王一博,却发觉被勒的越来越紧。

“……带我回去吧,我不想喝了。”

“?”

肖战再次愣住了,今天是什么抓马日常?

此刻,王一博不知何时变得更委屈的声音闷闷的从他耳边传来:“现在不能回家,我妈会不让我进门。”

“那你回哪。”

“去你家。”奶狗继续哼唧唧:“不然我就得睡在这了。”

肖战怎么可能让王一博睡这?以前不可能,现在多了层身份更加不可能。

一时间,他明知道王一博框他占大多数,却还是无法拒绝。


“带我回去吧,哥……”

几乎是呢喃着的,混合着疲惫的气息与昏沉的酒意。


肖战的背瞬间僵住了,连安抚王一博背后的手都不自觉的收紧,紧紧地抓皱了他背部价格不菲的新衣服。

去你家这三个字,以前是一种意思,现在他现在是哪种意思?


一声哥,彻底将他从短暂的乌托邦中拽了出来。好笑的是,他竟然因为这个称呼而无法反驳王一博,似乎带醉酒的弟弟回家这是他应该做的分内之事。


他是一个在生活中极其有边界感的人,而好像遇到王一博哦什么应有的边界感都会随之像底线推移。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只被意识里的责任所束缚。


他哑然,半响,单单轻吐出一个“好”,也是从嗓子眼里艰难推出来的一个字。以前是期待雀跃,现在……好像彻底变成了单纯的“好”。

肖战拉着王一博走出金碧辉煌的大厅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刚刚洗手间那外人看来奇怪的局面的当时,竟然没有一个人走进去过。

一瞬间,他甚至心底不禁庆幸在奇怪的地方有短暂隐秘而大胆的温存。


肖战深吸一口气,拖着他向自己车前走去。不知道四月还算不算得上是初春的夜晚,刚下过雨,潮湿又吹着打人的风。

深夜的风肆虐的袭击王一博,惹得本就快要大醉的他一股脑的推开肖战扶着最近的树干就吐的停不下来,呕的连生理性的眼泪都混着流进了本就潮湿的一小块方形土地里。

“嘶……”王一博吐的脖子上的青筋顺着优越的下颚角蔓延上侧脸,连带着浑身冷的一个激灵。

这么刺骨的风,王一博只穿了个路灯一打能透过面料看到隐隐约约骨骼突起的短袖。

肖战他穿着牛仔外套都觉得有些冷。


“你衣服呢。”肖战麻利的将王一博塞进了车里,在四月份开了最大的车内暖风,看到王一博东倒西歪的倒在车后座才道。

“里面,还有我的手机。”

肖战沉默了几秒,开口:“哪个房间,我去拿。”

“007”

“搞间谍呢?”肖战一瞬间思维跳跃,转身走到一半又不放心的拔了车钥匙锁了车门才迈开长腿再次快速跨回的金碧辉煌的大厅。


他有正当理由提前逃跑,便快速的从庆功宴的屋子里出来就去找间谍房——这层最里侧也是最大的一个包厢。从门口不远处就能隐约听见屋内嘈杂又兴奋至极的狂欢声。


肖战推门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停下沉浸在其中的快乐,连唱歌的人都停了下来。包厢一瞬间干净的只有麦克风碰撞的砰砰声响。

他们看肖战的状态不同,眼神却都大致相同。但肖战不一样,推门前他知道里面也许嘈杂、但看到几乎是擦边穿着又贴身热舞的一些人时,实在是忍不住黑了脸。

“我来拿王一博的东西。”他不光脸冷,连说话都是冷的。

“你是……你是赞赞?”齐奇一眼就认出了让他荷尔蒙爆发的肖战,整个人腾的一下站起来看着肖战与那次气质不同走近。

“这个是王一博的衣服吗?”肖战没回答他的问题,再次指着他身边团成一团的冲锋衣问。

“是……还有他的手机。”齐奇从自己兜里掏出了王一博的手机放在桌上。

“还有别的吗。”

“没了……”

“谢谢。”肖战毫无废话,拿过两样东西淡淡的道了谢。


在齐奇短暂失神又回神的第一时间,他不放心的跑了出去,追上了正在等电梯的肖战。

“你是王一博什么人?”

肖战沉默了几秒,在电梯开门的第一时间跨了进去:“他哥。”


齐奇足足在电梯门前站了一分钟,直到电梯门再次从他面前打开走出了陌生人才回过神。

肖战的样子与他那天见到的样子似乎截然不同,明明是同一张好看的出挑的脸、也是同样挺拔匀称的完美身材。但……此刻的肖战却清冷的让人难以接近,一种带着天生高贵的贵气氛围感萦绕在身侧,似乎时刻都在拿他那双勾人波动的眼尾轻佻侧视。

他不一样,太不一样了。

温柔惑人与清冷高傲的对立复杂感都在一个人身上尽数体现。他控制不住自己刚刚短暂的回味,更控制不住对肖战的兴趣。

“王一博的哥哥……他后爹的……?!”齐奇飞速在脑子里翻找王一博的亲戚圈,突然瞪大了眼——几乎是醍醐灌顶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与兴趣更浓的光——王一博!你可真是我好兄弟!




一路上昏睡的王一博突然打了个喷嚏,硬生生被自己搞醒。

肖战瞥了一眼后视镜,身侧代驾还在稳稳的开车,道:“想吐吗?”

王一博皱着眉闭眼,依然昏沉:“不……头疼……有点冷。”

没一会,王一博又没了动静。肖战转头看了一眼,只见王一博蜷缩的霸占了整个后座,拥挤的他姿势别扭、连眉头都是紧皱的。


肖战回过头,叹气:“麻烦在附近找个药店停一下吧。”




评论(4)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