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8

感谢家人们的投喂,q站同步

肖战:出门难道没看黄历?

-

一顿早饭过后两个人分道扬镳各忙各的,只是王一博还不忘贴心的把肖战送回影院酒店门口。

毕竟,肖老板的车还在可怜巴巴的等他。

 

两辆车相反方向驶开,走的潇洒,这一潇洒连带着半个月两个人都没有提见面。一般来说,肖战绝对不会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而王一博不提,肖战更不会主动去找他。

他就算是吊着,也要把主动权放在自己的手里。

微信聊天记录依旧是跨时空的回复,肖战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只是……这样的长时间段的跨时空回复王一博竟然还能乐此不疲的与他衔接,也是一件奇葩的事情。

比如说——

“分道扬鞭”的24小时之间,谁也没找谁,之后便是第三天早上五点的王一博发来了消息。

【5:30】王一博:帅气的人已经起床了

【9:00】王一博:嘿!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

【11:00】肖战:你又抽什么风?

【15:08】王一博:你怎么起这么晚,我都跑好几圈赛道了

【15:15】肖战:通宵搞图

【20:06】王一博:艺术家果然是夜间动物

【20:30】肖战:嗯哼

 

第四天。

【15:00】王一博:牛逼哦

【15:11】肖战:你这个间隔回复属实有些长

【15:13】王一博语音:吖,不开心了?那我回复快点好不好

【15:14】肖战:哦,大可不必(有一说一带着点阴阳怪气)

【15:20】王一博语音:哎我真错了,别阴阳怪气的,我错了宝

【15:21】肖战:宝?

【15:23】王一博:真的,别生气宝贝,我下次注意,我玩去了宝先不跟你说了,晚点找你哦

 

王一博嘴里的宝叫的顺口,十足的得心应手,虽然听着清爽不腻,却也散发着满满不走心的敷衍。肖战明白,他口中的“宝儿”就像是女孩子们叫姐妹“亲爱的”一样,只是个口头禅。

只是这口头禅的语气被王一博拿捏的恰到好处,带着安抚的宠溺,若换做其他不了解的人听了这话没准还真以为他们是多么甜蜜的小情侣。

虽然王一博承诺的好听,但是“跨时空”回复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前一秒宝贝的叫着,后一秒就失踪在网络。

这些肖战只是无所谓的耸耸肩,爱承诺不承诺,随他画什么大饼他也丝毫不感兴趣。

 

只是,肖战此刻看着王一博突然发来的消息再次一头雾水。

【王一博】我们好像一直在说话。

肖战满头问号,这次连字都懒得打没直接回了一个“?”

这次那边回复得倒快,几乎是几秒,王一博的语音就弹了出来:我说我潜意识里一直觉得咱俩在说话……但是每次打开微信发现是我脑海中回复你了但是其实没回复你

肖战深吸一口气,拿着手机酝酿半天,才冷哼着道了句“该吃点核桃了”就扣下了手机。

 

他倒是第一次见王一博这样能自如的自圆其说又口蜜腹剑的人,简直再次刷新了对他的三观。

 

王一博靠在公司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似笑非笑的听着肖战的语音,活脱脱的一副纨绔子弟样子。

他挑了挑眉,不打算回复肖战,只是饶有兴趣的滑着列表中不到头的小红点。

坐在办公室严肃签字的王父频频抬头看王一博,每一次的眼神都带着不同程度的嫌弃与恨铁不成钢。终于,他在扣上最后一个文件的下一秒抬头,带着明显的不满喝道:“王一博!”

叫了全名,王一博也不傻,知道自家父亲要炸。

他马上放在翘起的二郎腿,收起手机一副正经之色的看着自家老爸:“咋了爸。”

“过来!”

走到办公桌前,自家老爹就递给他一份文件:“这个项目交接工作小李已经做好了,后续跟进和活动出席你继续跟进。”

王一博随意翻了翻文件,只看了个合同题目就不耐烦的撇撇嘴,满眼都是“烫手的山芋”。

“你不高兴也要做。”

“行行行,知道了。”

王一博虽然不情愿,却还是收下了文件。

王父深知王一博虽然不耐烦却也还会听话的做事这一优点,所以面对他吊儿郎当的态度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近一年交给他办的事宜还没出过错,虽然操心……却也能过得去。

 

王一博舌头顶着脸颊,满满的痞气一摇一摆的去沙发拿外套,随意的大致翻了翻合同上。

只是一眼,他就看到了合同里签名处有一处肖战的名字,瞬间,他眼前一亮猛然卸掉了脸上不耐的痞气:“交给我放心吧老爹!”

王父疑惑的抬头,看着王一博又突然兴冲冲干劲十足的走出门,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摇摇头:“这又整哪一出。”

 

此刻肖战站在自家悬挂的黄历面前满是惆怅,日期上面的“忌立券交易”几个字刺得他眼睛疼。

黄历是他今天特地费大劲买回来的,看到这几个字之后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几天买回来。

肖战最近接了个活,活不小,因为secret toy的开业对王家存有一些好印象,这次王总合作的公司开设新店铺,外在形象的视觉概念设计就着人脉找到了他。

说来还是王总抬爱,将他引荐给了贵公司。

然而,一切谈妥之后签合同的那一刻,他看着贵公司项目负责人的签字面色就有些僵硬,再看着手机里拉起来的沟通群……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家伙!

贵公司负责人竟然是青韧,而王总这边的对接人是王一博。

肖战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这钱……他宁可不挣也想图个安宁。

 

王一博对其中的混乱一无所知,对待事情倒是认真公事公办,在群里说的简洁易懂。这一点他看着倒是对王一博的业务能力有些不一样的看法。

外界都传王一博是有名的钻石渣男,好像真的没人说他是游手好闲来着……看来,他的自身能力确实是被认可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在群里禀着公事公办的认真样子有些虚欣慰,自己也开始本着拿钱办事样子的开始初步讨论方案,连带着,青韧那边也没什么特别,倒是一派和谐。

最后三方都以“ok”收尾,这件事才暂时算过了初期讨论步骤。

肖战一口气还没叹出去,就见青韧在群里商业互捧的夸赞:“肖老板才华英俊,这次合作我完全相信王总的眼光,有空我一定要去secret toy光顾。”

肖战心中呐喊着“大可不必”,面子上还是发了个握手的表情过去。

 

方案顺利通过之后,肖战就全身心的投入了需要亲力亲为的动手部分。接连几天,他都像一个粉刷工作者一般穿着满身水泥颜料的厚帆布背带裤在店铺里忙上忙下。

 

“都吃午饭了吗?”

肖战正坐在高架子上在墙体上画着标记点,就看见青韧拎着几袋子的便当站在门口,热情的将每一份精致的便当瘫在中间的半成品木架上。

正午时间,店里的几个工人都忙忙碌碌,而肖战带来的几个帮手也打算等着肖战一起休息便没有人吃过午饭,这样现成的饭送到手大家无一不凑上去。

青韧热情招待,在人们眼里也是个好说话的人,一下子都放松下来挑着餐盒,环顾一圈,目光最后落在店内拐角后的一处长桌,他麻利的清理出来就招呼着大家进去吃饭。

而从头到尾,肖战都坐在高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丝毫没有下来吃饭的意思。

一时间,脚下的空间只剩下他与青韧两个人。

“先下来吃饭,肖老板。”

“你先吃吧,我不饿。”肖战抿了抿唇,下意识的抗拒,只是碍于在公共场合语气并听不出有什么不同。

青韧只是自顾自的打开饭盒,连筷子都给肖战准备好了放在盒子上:“面凉了就驼了。”

这场面,他再推拒就不太好了。

不情不愿的,肖战只好小心翼翼的爬下架子,举着脏兮兮的双手礼貌又带着些尴尬的指了指后方:“我去洗个手。”

等他甩干手出来,见原地依然只有青韧一个人。心下,他不仅猜疑那些人是不是故意被他弄进后方拐角处的视觉盲区的。

算了……光天化日的在这么大个店里,怕什么。

肖战想着深吸一口气,沉默地走过去拉开椅子吃饭——尴尬,太尴尬了,不欢而散微信拉黑,结果现在有冤家路窄的坐在了一切……刚刚不坐下还好,现在他只觉得自己的脚趾快要抠出一栋别墅了。

“不合胃口?”

“啊……没有,挺好吃的,就是不太饿。”肖战回神,含含糊糊的摇头挑起一大口面送进嘴里。

青韧点点头,说的自然:“嗯,平时战战的胃口也小。”

肖战默默的一个激灵,选择不说话。

下一秒,青韧就伸出手指,暧昧的在他的眉间轻轻一抹,带着若有若无的可以接触又刻意停留了半秒。

肖战下意识的向后躲,刚想开口就见青韧笑:“墙灰蹭了一眉毛,一会吃饭就掉进去了。”

肖战眉毛一抽,干巴巴的咧了咧嘴:“……谢谢。”

一阵平静。

半响,青韧突然开口:“a城这么大,我们还是遇见了,还真是缘分。”

肖战微微动了动嘴角:逃不掉的总会来。

“那天是我冲动了……我只是舍不得我们美好的回忆……”

肖战硬生生的打断:“只是个插曲。”

青韧低头轻笑一声,眼中尽是赤裸裸的幽光。

肖战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默默加快了吃饭的速度转移话题:“这家面真不错,在哪个街?叫什么?下次我……”

还没说完,青韧的手就明目张胆的搭载了肖战的腰间,恰巧,这个角度将两个人胸以下的姿势挡得干干净净。

青韧轻轻用上了力,将肖战整个人都想自己身边带了带,凑近了他说着耳语:“如果你觉得少,我可以为你不心疼钱,毕竟战战这样的极品或许没有下一个了……”

肖战深吸一口气,放下筷子盯盯的看着青韧:“你看我是要钱的样子?”

“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战战能配得上千金。”

说的冠冕堂皇。

说罢,他带着不怀好意的笑一扫视着肖战的身体,声音又轻又低的说着露/骨的话:“你在床/上的劲/儿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肖战面色铁青,强忍着怒意压低声音提醒:“青总监,注意场合。”

“我当然注意场合,不然怎么会只让你听得到?”

“青总监,我再当面与你郑重的说一次,我不当情人,不当小三,更不搞外遇那一套,你是正人君子,我们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很愧疚我道歉。几天露水情缘而已你我都不吃亏,青总监就当没见过我。”肖战顿了顿,紧皱眉头看着他,缓缓的放软了语气:“可以吗?”

青韧挑眉,不着痕迹的松开肖战的腰,当作若无其的起身收拾垃圾,只是丝毫没有回答他的话。

 

但肖战知道,青韧不会这样放过他。

 

“嗡——”

一声带感的摩托车刹车声从门口传来。

王一博风风火火的进来,和出门离开的青韧打了个照面,双方互相都微微有些惊讶却依然客套的打了招呼。

王一博应付了青韧,便将目光落在了肖战身上。满眼得意,一副向肖战邀功的架势,就差“我牛逼吧”这几个打字写在了他的脸上。

肖战一阵无语,选择低头吃饭——今天出门又没看黄历,怎么,难道不宜出门?

 

“大少爷来视察?”肖战看着王一博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人模人样的认真,站在一旁边收拾着自己的颜料边道。

王一博一本正经的点头,说着就跟在肖战身边像个监工一样走到哪跟到哪。

他和水泥,王一博就看着,他调颜料,王一博就蹲着,他爬梯子……王一博起码还知道帮他扶一下。不然……肖战真的要无语死了。

就这样,王一博就这么在这里呆了足足一个半小时,期间虽交涉了不少事情,但大部分时间却依然在肖战身边转悠。

他向下看了无数子,最终忍不住看王一博:“你既然视察完在这干嘛。”

路过的工人好奇的看了肖战一眼,又默默的离开,只是心中想着头一次看到对老板下逐客令的老板却又满眼开心的。

“等你下班啊。”王一博勾着小括号抬头。

“干什么。”

“带你去兜风。”

“什么?”肖战一愣,更加疑惑:“兜什么风。”

“海边,桥边,人少的地方。”王一博挑了挑眉:“车子好提速。”

肖战砸吧砸吧嘴,耸耸肩没表示,只是任由王一博在下面等。

王一博也难得有耐心,索性搬了张椅子坐下打起了游戏,谁也不打扰谁。


评论(26)

热度(6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