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6

前排感谢家人们的投喂,q站同步更新

-

王一博:肖战怼人倒是一套一套的

肖战:王一博每次带我来的地方怎么都这么奇怪?

-------------------------------


如约而至,肖战到了王一博发的定位处。

只是这一条街是由筒子楼的原貌改装,保留了层层相叠甚至弯弯绕绕的特性,每一家店都有着浓郁的烟火气息,更带着满满的神秘感。

 

肖战本就人生地不熟,更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开着车绕了几圈总是在导航周围原地转圈,索性,下了车走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入口,这才给王一博打电话。

 

“我到这附近了,是哪一家怎么进去?”肖战边打电话边环顾四周,带着些喃喃自语:“你这是找的什么地方。”

“你在哪?”

他侧头瞅了瞅,顺手从口袋里摸了一根细烟:“张家便利店门口。”

“等着,我去接你。”

 

王一博挂了电话就向外走,经过长廊,将整个身子探出了筒子楼格局的窗子,一眼就看见大街边正吸着烟玩手机的肖战。他穿的休闲,靠在街边的灯杆上吸着烟,一时间,不少经过他身边的人都悄悄侧目打量他。

王一博眯了眯眼,看着明明是吸烟却依然慢吞吞优雅的肖战,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三步并两步的从台阶上跳下去。

肖战双指之间轻轻夹着还剩最后一口的烟尾巴,正想转身吸掉最后一口烟,突然间,之间的烟被一阵风顺走。

顺势,之间王一博捏着他的最后一点烟,放在嘴边猛吸了一口,又朝着身边的垃圾桶抛出了一个精确的优美的弧度。

 

“一根烟都吸完了才来。”肖战挑了挑眉,下意识的怼他。

“我已经很快了,店在5楼。”王一博毫不在意的耸耸肩,又砸吧砸吧嘴:“你这烟没劲儿啊,倒是一股清香味。”

“没劲是真的,但香味我怎么没尝出来?”肖战边说着边自觉的跟在王一博身边向嘈杂人群的窄小胡同走。

王一博回头瞥了肖战一眼,带着些调侃的轻笑一声:“可能是你的味道。”

“……”肖战抿了抿唇,不再搭话,只是紧跟着王一博在人埃人人挤人的台阶走。

老式建筑改造,楼梯虽然被粉刷成烟火气十足的年代韵味,却依然挡不住它着实又高又窄的事实,这一路人流量大,店面多,肖战和王一博两个高个男人一前一后贴着墙边还是被来回碰着肩膀。

 

“哎小心烫,麻烦让一下……”

从楼下传来吆喝着的某家服务员,手里正用夹子挑着烧的发红的煤炭,人群一下子紧张骚动,来来回回的撞击正转头看是什么情况的肖战。

直到服务员匆匆上楼,肖战才稍稍松了口气——这样的拥挤着实让他有些烦。

手腕一热,宽厚的温度传来。

肖战看着王一博拽住他的手腕,三步并两步的向楼上跨,只听王一博道:“还有最后一层,这个地方人多。”

“……哦。”

他悄悄的放弃了挣脱的动作,尴尬的抿了抿唇。

 

“怎么想起请我吃饭,有事?”

肖战看着满满一桌子的烤肉,有一半是裹着辣粉的肉质:“你们a城的人不是不吃辣?”

“你不是喜欢吃辣。”

肖战眉头一挑,意味深长的点点头:“有事?”

“没事啊,不是说了我拿了冠军请你吃饭。”

下一秒,王一博就见肖战默默的放下了筷子,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王一博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微微皱眉:“怎么了。”

“这种渣中带着细节的温柔是你的一贯作风?”

王一博略显不悦:“谁说我渣了。”

“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事吗?”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无奈的摇摇头冷哼:“随便咯,就是想吃个饭,看个电影……”

“然后做点别的?”肖战直白且煞风景的接了王一博的话。

四目相对,王一博没什么反应,只是“嘁”了一声,似笑非笑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酸梅汤:“我可没说哦。”

又顺便给肖战填满了酸梅汤。

 

肖战自知无趣,也不想再调侃下去,索性拿起杯子转移了话题:“我看了你发的朋友圈,祝贺你取得冠军啊,王一博。”

王一博一愣,撇撇嘴并没有意向碰杯:“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知道难道不会查?”肖战顿了顿,直白的注视着此刻吊儿郎当的王一博:“你是不是不正经惯了,凡事认真做了事情也被认为是玩玩闹闹?”

王一博一顿,面色有些不太好。

“你不是经常在朋友圈发你的比赛和奖杯,既然获了这么多奖你还赌气什么。”

“你就不怕是我包装出来的?”

“我最开始打听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圈里有名的钻石渣男。”

王一博面色一僵,刚想说什么就听肖战继续道:“当然,你也确实是个打过许多比赛的赛车手。”

王一博叹了口气,面色好了些,却依然阴沉沉的嘟囔着:“你都知道,那些人却不想承认。”

“谁啊,你朋友?”

“不算朋友。”

肖战耸耸肩,无奈的摇摇头有些看着小孩子似的看着王一博:“那不就得了,就是嫉妒呗。”

 

这么简单的道理,王一博这么大个人怎么就不懂呢。

 

“……算了,吃饭吧。”

王一博瞅了瞅肖战,不想再提,主动帮他夹了肉涮在了辣锅里。

“所以,王一博。”

肖战看着王一博为自己涮肉的动作,放下筷子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王一博也同样停下动作看他,下意识的以为肖战会说出什么安慰他的话,竟然……有一丝期待。

 

“你来叫我吃饭就是觉得让我说点好听的歌让你舒坦舒坦?”

 

王一博:“?”

一瞬间,王一博脸都绿了,他深吸一口气,扔下为肖战涮辣锅的公筷,自顾自的在骨汤锅里叼肉,懒得理他。

 

等结账,王一博才愤愤不平的看着肖战吐槽:“你答应我来吃饭就是为了多怼我几句?”

“是啊。”

王一博:“?”

不生气,不能生气,好在肖战对自己的奖牌是认可的!

肖战得寸进尺的笑:“咋?没有人这么怼过你?都对你百依百顺?”

“……”王一博不想说话。

“也是,我也听说过几个对你要死要活的追求者,虽然你很渣。”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

“这也是你的魅力,但我还是想说一句,这样你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王一博咬牙:“谢谢你的担心。”

肖战挑眉,全盘接受,心中有几分赢者姿态的得意:“不客气。”

 

等肖战开着车跟着王一博到了某大型连锁电影院楼下,下了车看着大厅内设施与星级酒店相似的时候,他感到有些……不对劲。

上次泡温泉就找了个私人区域,这次又是什么鬼?

他环顾四周,最终把目光落在前台背后墙上的一句标识,喃喃自语:“多功能电影院……是什么意思?”

怎么a城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

王一博拿了感应卡,半推着肖战向里走:“一会你就知道了。”

肖战的目光再次落在了王一博手中的感应卡……看电影需要……房卡?

走到门口,肖战彻底感觉不对劲了,他环顾与酒店结构几乎相似的电影院,皱眉停下脚:“你这是看电影?”

“对啊。”王一博回答的异常痛快,又转头嫌弃的瞥了一眼肖战:“私人剧场影院……你怎么这个眼神?”

打开房门,确实是私人影院……这他妈不就是影院酒店吗?!

肖战只感觉有阴谋,不敢进。

 

王一博自顾自的向里走,甩了衣服第一时间就打开了投影仪,带着几分嘲笑:“你刚刚不还挺有气势的吗。”

“你这是看电影?认真的?”肖战迟疑的站在门口。

“不然呢?”王一博麻利的翻着电影栏目,一个眼神都没给他:“肖老板,你在瞎想什么?”

肖战有些尴尬,他轻吸了一口气进屋关门:“2点之前我得回家。”

王一博心思不在,敷衍的答应:“嗯行行。”

 

古惑仔系列电影,王一博选的。

旁边还放着他带来的威士忌与现买的几听红牛。

此刻,王一博正靠在床上看得认真,手里拿着红牛威士忌时不时的一口闷,倒是一言不发。

肖战对古惑仔系列抱有中间态度,倒也没有王一博那么喜欢。他侧头看了看一脸认真的王一博,一时间更感觉王一博童心未泯——竟然在他眼中看到了强烈的的激动崇拜。

一时间,他竟觉得王一博在某一程度上还有点单纯。

 

手机屏幕亮起,肖战看着消息突然没了太多的继续看电影的欲望。

青韧:战战,我来a城出差,有空吃个饭?

肖战微微皱起眉,快速打字:你怎么知道我在a城

青韧:你的朋友圈定位

肖战:我看你和你老婆来的,不太方便吧

青韧:我们单独吃,没什么不方便

肖战看着消息正想着如何回绝,下一句话却直接让他眉头一跳——

青韧:你上次还拉着我不想让我回去,这次来出差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见面。

青韧:你不想我?

 

猛然,王一博手中刚倒满酒的杯子被肖战一把夺了过去,在微微惊愕中看着肖战一口灌了自己杯里的酒。

王一博只兑了一点点红牛,此刻威士忌浓烈的口感划过肖战的口腔,刺激的他微微皱起眉,连带着回味红牛奇怪的后味。

这么多年,肖战只喝过一次红牛威士忌,觉得难喝至极味道极怪,而此刻……这奇怪的味道也压不住他心中带着紧张的怒火。

 

“你不想我”

这四个字,无比刺眼,又蕴含着满满的讽刺。

 

“咋了?”王一博有些错愕,只瞥到肖战大概在聊微信,下一秒,屏幕就被他扣了下去。

“没事,口渴。”

王一博看了一眼就在床边的矿泉水,默默的选择不做声,只是又拿出一个杯子给肖战倒满了酒。

目光中,闪过一丝惊讶与浅笑。

 

下一秒,王一博就看着肖战匆匆道了句“我去打个电话”边走了出去。

猛的,他以为肖战要借机逃跑,却看到他的外套还在衣柜中,又悠哉悠哉的继续积累的电影场面。

 

肖战走到走廊窗边,这才接起了电话,还不等对面说话就抢先开口。

语气尽是压抑着的阴沉。

“那天是我喝多了,请你别当真,也别往心里去,正好这次带你老婆来,就在这边好好玩玩……”

“我还记得你拉着我不让我出门,你还说让我晚点回去陪老婆多陪陪你,你还说,索性让我说加班,留在你这,你还说……”

“你说话方便吗?”还没说完,肖战咬着牙打断他,带着隐隐的颤意却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

“我在男厕所,战战。”

一声战战意味深长,却听的肖战一阵恶寒。

他抿着唇,深吸一口气,沉着嗓音道:“那天的事我不记得了,我当时不知道你已经结婚,我们联系也不太合适,还是保持距离为好,如果给你造成了困扰……对不起,我给你道歉。”

“可是那些天,我们干柴烈火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个态度。”

肖战握紧拳头:“是我错了。”

“你倒是挺绝情,你奔着短暂的享受,但是我是真挺喜欢你的。”

“我们互相不了解,只是为了开心,就算了吧。”

青韧顿了顿,隔了一秒,道:“我们互不干涉对方的生活,一个月见两次,你要什么我都能满足你。”

“你说什么?”肖战的语气满满的不可置信。

“一个月30万,见两次而已。”

 

“嗡——”

肖战脑子一阵眩晕。

 

下一秒,肖战挂了电话,毫不留情的把青韧拉近了黑名单。

 

插曲使肖战心烦,再加上那一杯满满的威士忌喝的激动,竟有些头晕。

回到房间,扑面而来的就是酒香味。

他襟了襟鼻子,眼见威士忌下去了大半瓶,而王一博依然在看电影。

“你还挺能喝。”肖战有些惊愕,若无其事的坐回床边。

“小瞧我。”王一博挑了挑眉,递给肖战一杯酒:“喏。”

烦心事在心头,他也没拒绝,接过杯子闷闷的又灌了一杯……没管王一博默默注视的神情,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手机。

 

两点十分。

正巧屏幕上的电影进入了滚屏的尾声,肖战从床边直起身深吸一口气:“到点了。”

“你有事?”

“回家睡觉。”

说完,肖战就看着王一博关了投影仪,瞬间,屋内一片漆黑。

黑暗中,感官敏感,连带着他觉得自己的酒劲都开始上头……正摸索着那手机开手电筒,一个大力……

他被拽着胳膊落入了火热的怀抱中。

 

肖战一愣,还不等反应就被天翻地覆的压在了床上。

王一博的热气鼻息在黑暗中层层刺激着肖战的敏感神经,肆无忌惮的吻落在他的唇,不给任何反抗的机会,也不会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


评论(24)

热度(71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