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渣男翻车现场1

大房(依旧精神连琐)

【身经百战的渣男碰上自律自爱的天菜,发现这么多年身经百战了个寂寞】


---------------------------


钓到了但好像又没钓到。

上钩了但好像又没上钩。


-


“败家子儿你给我过来!昨天说是出去喝酒,转眼就去宝格丽开了个套房?!”

“你个祸害玩意,我怎么生出你这个败家子?家里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这倒好跟撒纸片一样?”

“就是!你都多大个人了别总惹你妈妈生气,有这钱,修你的摩托难道不好吗?这像什么话!”

“王一博你听没听见你老子说话?”

“还有你那些花花草草,你小子一天都干了什么?人家女生都能找上门来,女生就算了,男的上门来找是什么玩意?你让我这老脸往哪放?”

“给我下来!”

 

王一博一路从门口慢悠悠的走上楼,这一会功夫就听见了父母的嘴炮混合双打。

他挠了挠染了一头张扬的蓝发,含含糊糊附和:“哎知道了知道了,下次不住宝格丽了,至于什么女生我可不知道,您又不知道我目前单身~”

“屁!单不单身也不耽误你在外面鬼混,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也不是全混,这不——”

指的方向正式楼梯长廊两侧摆放的大大小小摩托车赛与四驱车赛的奖杯。

“别岔开话题——”

 

砰——

王先生还未说完,王一博的房门不大不小的砰的一声关的严实。

恰到好处的打断了两位的“突击炮”。

 

王一博每每一回到家,听得最多的话就是父母对他的念叨,但就算是如何念叨,也从未真的和他动气一分一毫。

从小他就混,他承认。

但他绝对不是反骨,只是父母溺爱的缘故——别人都这么说,但是他绝不可能承认自己是被溺爱长大的。

然而无论他有多浑,多爱玩,主动送上门的男男女女甚至莫名其妙被他迷的神魂颠倒的人数不胜数,起初他反感无措,后来慢慢长大了……懂了无非就是长得够帅、条件够好、金钱够多、足够会撩……就欣然接受并且乐得自在的玩了起来。

反正开放的时代,你情我愿,谁也不吃亏,不是吗?

 

So——

王一博的名号渐渐响亮,逐渐成为了a城有名公子哥之一,同时也赋予了“渣男”这个称号。

 

他正寻思静下来好好坐在房间里拼刚淘回来的限量款乐高,就再次就到了电话。

“哥们,晚上出来玩啊。”

“哪啊。”

“Secret Toy,就那个中心区占地面积最大的设计师酒吧,今晚开业你忘了?”

王一博啧了一声:“我真忘了。”

“放心,咱兄弟几个都定好位置了,别说是真尼玛的贵,不过单看外观也是真尼玛的牛皮!”

杨天常年混迹各大酒吧夜店,手下也在不同的城市经营了几家红红火火的酒吧,见多了市面,能让他激动起来的绝对不一般。

况且secret toy在开业之前一直用巨型幕布将外观围得严严实实,屋内除了老板相识的朋友谁也没进踏过门。

想到这,王一博突然咂巴了下嘴,带着些幸灾乐祸的挑衅:“杨总开业前连大门都没进去过?你这也不行啊!”

“别提了,这家酒吧牛气的很。大老板听说是曹乘的父母,曹乘是谁,人家好歹是娱乐圈的当红演员,在这主管的是一个叫肖战的,他也不是本地人,好像整个店面设计都是他一手策划的。我真打听这个人了,和曹乘是发小,名校毕业的插画家,除了装修和开业,平时连他们店员都见不到肖战。”

“哦。”王一博表示不感兴趣,但确实是对这间酒吧很感兴趣。

他扔下零件,一拍即合:“那当然要去看看……”

话音刚落,王一博就听见带着气势的脚步声上了楼,他淡定的挂了扬天的电话,继续若无其事的拼乐高。

看着意思性的敲敲门就进来的老爸,道:“咋了?吃饭了?”

“吃屁!”王先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己家除了吃就是玩的败家子儿,没好气的丢下一张贵宾卡,道:“secret toy今天开业,那边给了我一张贵宾卡座邀请去捧场,你去吧。”

“secret toy为啥请你?”

“死崽子你到底有没有认真上班?黄金店面是多少号!”

王一博自知理亏,怂怂的回答强制背下来的条例:“35-3号。”

说完,王一博恍然大悟的捡起邀请函,下方地址赫然写着‘中心区35-3号’。

他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

“哇哦~”王一博瞬间嘴角快要咧到了耳根子,欢快的仰着卡片欢送老爸,还不忘十分欠揍的添火:“您这是溺爱!”

 

转眼,王一博拍了张张片发在了哥们群里——你相信光吗?

王一博:【照片】

瞬间沸腾。

扬天:艹!

 

肖战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脑细胞去世的程度堪比前两年给st(secret toy)画设计图的程度。想着好不容易开业了他终于能停止细胞输出,结果这可倒好,曹乘越来越火越来越忙,他又不能什么都让两位长辈处理,只好认命来多承担承担。

好在是曹乘还算有点良心,多给了他些分成。

肖战越想越悲愤,独自一人盘腿坐在顶楼打造的全玻璃阁楼的落地窗边,看着下面越来越火爆的场面,自己像个受气的小猫咪一样缩在楼上俯视一切。

毫无波澜,甚至有些疲惫。

当然,这场景没别人能看到,从外看,只是平平常常的灰黑色玻璃窗。

 

“咔哒——”

密码门被自觉的打开,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曹乘。

肖战连动都没动,给曹乘留足了孤单赌气的背影,闷闷道:“大明星终于来了。”

“哈哈哈哈——”曹乘尴尬的哈哈大笑几声,风尘噗噗的坐在肖战旁边:“你咋还在这。”

“等你呗大明星。”

 

st的场子热得飞快,一票难求,更是有许多粉丝媒体等在了门外就是为了曹乘本人。但曹乘低调,说了几句喜庆的话又豪迈的打了极大的折扣,便拍了拍肖战自己去应对面子大的宾客老板们。

肖战转身拿酒的时候望着曹乘的身影白眼一翻,再次转回身却扬起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笑容。

这一晚,除了曹乘的热度,肖战也名声大噪。

作为官宣合伙人,肖战把场面做的极其的周全到位,周身的温润与阳光配上他那张帅气至极的脸,没有一个不对他夸赞又羡慕。

王一博好歹是拿了自家老爹的邀请函,怎么说也要去寒暄一下才能看起来得体有面。

 

肖战早就看到了从开场才出现在预定贵宾席的王一博,他早就把宾客图印在了脑子里,为此也做了不少功课——对王一博的“渣男”名号也一起有所耳闻。

所以,当王一博的目光落在肖战的身上时,肖战便主动自觉的拿起香槟杯走了过去。

在昏暗的灯光下远距离的看着王一博,就被他精致的棱角与强大的气场所吸引。而现在凑近了,他更发现王一博的一举一动虽然带着些痞气,周身却散发着十足的贵气,举手投足尽是自信。

肖战暗自挑了挑眉,一瞬间有些动心——不是一见倾心的动心,却十足的觉得他这人,挺有意思,想了解,想深入。

又或者……

若有其他的什么,他或许也会犹豫是否拒绝。

 

“肖老板,我和我朋友们都对您这设计赞不绝口,祝secret toy开业大吉。”王一博正经时也不逊色,他扯了扯嘴角,目光正视着肖战的眼睛。

本是出于尊重,却发现肖战的眼睛少有的特别,有一种淡淡而来的迷惑性,让他下意识的移不开眼。

“谢谢,主要是王先生的地界确实是黄金地段,也多王先生照顾有了合作。”

对于这样客套的寒暄,最多两句王一博就词穷了,但他不能让场面变得这么尴尬……正想着该接什么话,就听肖战主动道:“我这边有几瓶自调研发的酒,特地从澳大利亚猎人谷带回来的精选葡萄原料。自制了几瓶原浆,我给你拿一瓶,回去和王先生你们一家尝尝看,再给我点建议?”

王一博一脸蒙的跟着肖战弯弯绕绕来到了一件陈列着各种原酿酒的储藏室,更震惊肖战的主动,一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操作——老爸的关系和他们这么好?

“这……”

“你要不要尝一下?”说这,肖战插空飞快的给王一博到了一小点,抵在他面前。

王一博略微窘迫的接过酒杯,心底却有些尴尬:“我……我不太懂红酒……”

“这个不是原浆,是我用原酿设计的预调酒,和平时喝的奇奇怪怪的差不多。”肖战顿了顿,突然露出一抹不好意思的笑意:“其实也是借机会让你试试会不会奇怪,要是奇怪我就不放在新品酒单里推出了。”

王一博一愣,恭敬不如从命。

他举杯轻轻抿了一口,入口一瞬间的带着浓郁的葡萄味混着独特的辛辣刺激着他的味蕾,刺激的他只想皱眉,然而在做表情的前一秒,他却看这肖战紧紧的盯着他。

眼睛瞪的圆圆的,眉头微微跟着红酒的流动而抖动,认真又紧张的神态让他不自觉的张开了嘴,表情带着肉眼可见的忐忑,又带着……像是小孩子等待结论的揣揣不安。

一瞬间,“可爱”两个字从王一博的脑海里跳出来。

“……好喝。”

“真的?什么味道?”肖战目光一颤,肉眼可见的开心全在他灵动的眼神中。

“入口辛辣,浓郁,会一瞬间刺激味觉,但……后味整个口腔都是浓郁的甜。”王一博顿了顿,鬼使神差的,又补充道:“带着些懵懂的酥麻,麻的舌头不知不觉的想继续品尝,慢慢体会被包裹着的中心。”

“你的形容有些清奇,不过这说明这很成功。”

王一博若无其事的将酒杯放下,看着杯子里暗红色闪着微微宇宙星光的液体,道:“这个叫什么?”

“北海岸迷惑。”

“是很迷惑。”

细水流缓缓冲刷挂着星光红的杯壁,一点点将它变回原来的一尘不染。

肖战简单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嘿嘿笑了一声:“迷惑,才能有深陷其中却从未在其中的意境嘛。”

两人相视几秒,目光中都带着不简简单单止于此的意境。

肖战颤了颤睫毛,率先移开王一博目不转睛的目光,转身忙碌给原酿酒瓶打上包装。

临走前,王一博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原酿,顺势加了肖战的微信。

 

肖战依旧靠在酒架前,手指飞快滑动王一博的朋友圈。

帅气的自拍,比赛的录像,豪华场合的氛围照,游戏健身一样不落,豪车名表米其林等等——

张扬十足毫不掩饰,妥妥的养鱼朋友圈。

 

下一秒手机震动。

 

王一博:确实让人上瘾。

肖战勾了勾唇:什么上瘾?

发完,又配了一个人畜无害“无辜疑惑”的兔子表情包动图,要多萌有多萌。

王一博:当然是你的好酒。

肖战下意识的“嘁”了出来,将大拇指按在了“好酒”两个字上。

 

半响。

 

王一博再次回到朋友局的人群中,收到了肖战的微信。

肖战:那要常来光顾本店啊王少爷!

王一博挑了挑眉,习以为常的目光中多了几分得意。

 


评论(38)

热度(1731)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