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小格

只写爱情💓屏蔽章节看微博/扣站 同名 有事私信

黎明之初 4

强强·多重反转·双向套路·🛏️博肖精神连琑


外纯里黑战✖️外冷内热博

警匪·日久生情


-----------------------------------


王一博紧皱眉头,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懊恼刚刚莫名的失控与冲动。

他抿着唇,看着桌上为肖战打包的却丝毫未动的饭碗,心中只有对自己的唾弃。

他好像,在没了解肖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之前,办砸了一件重要的事。

更令人惊愕的却是,他竟然对着肖战有了反应。



肖战怎么也没想到,丢了戒指拆了手镯,孤零零一个人走在特区的马路边还能碰见白天那些齐家杀手。

敢情是一天没离开。

对于齐家训练有素的地下杀手,肖战纵使是精通枪械也抵挡不过这么多职业杀手的近身肉搏。

他被压着扣在地上也依然沉稳冷静,看似纯真诱/惑的眼眸只有冰冷孤傲的煞气。

肖战冷笑的勾起唇角,即使被迫跪在地上,却依旧身影笔直有种居高临下意味的望着牵制着他的几人:“齐煊来抓我回去还要拍这么多杀手,真是大张旗鼓。”

“肖少爷不是旁人,自然不能怠慢。”

肖战对于他们毫无感情的恭维无动于衷,只是冷声道:“敢踏上特区,我看你们是不要命了。”

“齐爷的命令,不敢不从,少爷还是乖乖随我们回去吧。”

“想的倒美。”

肖战近战功夫不行,投机取巧却不在话下。几句话功夫,他挣开了绳索便是脚下生风。

入夜,深冬的风寒气透骨,身后的人夺命的追。肖战顾不得衣衫单薄,灌着寒风像拐角飞奔跑去。

正想着怎么跃上高墙,一瞬间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王……”

话音未落,笑容便瞬间僵在脸上——面前抱住他的这个人怎么可能是王一博,怎么又会是王一博。

眼前,只有齐煊满是心疼的目光。

他满眼柔情似水,带着担忧的忧虑,丝毫没有气恼的意思,只是接过身后人递过来的厚重皮衣将他从头到脚裹的严严实实。

肖战脸色骤白,一双凤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永远挂着笑容的人,他下意识的挣脱,却被面前的人暗暗掐着后脊死死的抱在怀中,只听他温柔入骨的声音传来:“战战玩够了,该跟我回去了……嗯?”

肖战却知道,他的虚伪下,是无尽的凶狠。

“不。”肖战咬着牙,下意识的拒绝。

他从来都不怕齐煊,却在齐煊下意弑父的一瞬间开始……他对齐煊这个人有了颠覆性的认识,齐煊的笑里藏刀,齐煊的温柔致死,分分钟都能让他尸骨无存。

纵使他帮着齐煊安稳上位,他也只想逃离。


肖战对上齐煊那双泠冽双眼的一瞬间骤然心慌,下意识的抓紧了自己的衣领,装作若无其事的对上他那双蛇一般的眼——那里还有刚刚王一博留下的痕迹。

只是齐煊发现了肖战的异样,他勾起的唇微微僵硬,伸手扯开他的衣领,露出大片痕迹。

一瞬间,齐煊的虚伪笑面再也挂不住,寒霜透骨,似乎要把肖战盯穿。

“谁。”

“……”

“战战,是谁?”

“与你无关。”

“你是我的人。”齐煊猛然扣住他的脖颈,强迫着他微仰起头露出大片的齿痕。

肖战感受的到他骇人的力度,却依然死死咬着牙忍受着发麻的痛感:“齐煊,这可是特区,不要破坏了规矩!”

“规矩?规矩也只是为了你!”他拖着肖战,冷喝着身后的杀手:“走。”

“放开我!”


“咔哒——”

周遭一串串机枪搬动声响起,无一不惊恐错愕。

齐煊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肖战——这对他举着那枚带着机关的致命针剂的肖战。

“战战……你要杀我?”

肖战抿着唇,弹开了CHO的机关,道:“你回你的地方去,不然,别怪我……”

“我这么爱你,你怎么能用它对着我?!”

“闭嘴!”

“跟我回去……”



砰——

一声枪响打断了齐煊低声下气的哄劝。

身旁杀手鲜血四溅,瞬时倒在了血泊中。

这一次,肖战同样愣了愣。

眨眼间,空旷的街道布满检察院的车辆,将他们围了个严实,刺眼的灯光晃的众人睁不开眼,唯独能听见中部长闲伽沉着有力的声音。

“特区检察院的地界,新上任的齐小爷难道不懂规矩?”

齐刷刷的武装机关枪对准齐煊的人,任由是肖战,也不敢轻举妄动。

齐煊沉默了一瞬,再一次扬起友善的笑意,主动走上前伸出手礼貌道:“深夜叨扰实属不敬,但……我的人,总要带回去。”

闲伽瞥了一眼肖战,挑眉,波澜不惊:“只怕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肖少爷逃了齐爷的婚。”

齐煊的笑容一僵,淡淡的收回手:“逃了婚,也是黎城的二爷,他在特区更是不妥。”

“肖战是我们的人质,人质出逃,我们连夜搜查却发现齐爷自投罗网,您说……我们该如何定罪呢?”

肖战心下一愣,却也不在说话,只是轻轻的放下手臂乖乖识趣的被特区的警官压着站在了一旁。

“战战他……”

“肖少爷私闯检察院大楼,砸了我们的特级监狱,作为人质留在这里已经是最大的宽容。我们特区与黎城向来保持着最后的底线,齐爷难道想破坏了这道线……让他罪加一等?”

齐煊眉头一抽,抿着唇顶着闲伽。

“我劝齐爷不要轻举妄动……我们最出色的狙击手,说不定就在某一处瞄着你的太阳穴,等着你血脉喷涌呢……”闲伽的笑容舒缓自在,一切似乎势在必得,压迫的人喘不上齐。

肖战一愣,下意识的抬头张望,却是连个人影都看不见……但是他知道,闲伽口中的狙击手,必定是王一博无疑。


良久,齐煊深吸一口气,笑着瞥了一眼肖战,如沐春风:“今日是齐煊不懂规矩,还望检察院不要太为难战战,让他早日回家。”

“那是自然。”

“走。”



漫天飘雪中,中心大道再一次恢复寂静。

闲伽抽了张卡给肖战,若有若无的瞥见了他脖颈侧的斑驳,却丝毫未提:“这是酒店的房卡,你的行李已经送过去了,回去睡个安稳觉。”

“……谢谢。”

肖战心中奇怪闲伽的举动,却知道自己在这里暂时是最安全之举。

他叹了口气,目送着排排离开的警车,再一次抬头望向每一个角落,皱起眉头一步一个脚印的像酒店走去,心中满是疑虑。


王一博抿着唇,透过倍镜看着肖战落寞的身影,还未舒缓下去的情绪再一次用上心痛。

他深吸一口气,收了狙,大步跨下摩天楼顶。



房间配置齐全,装饰豪华,两个硕大的行李箱摆的整齐。

肖战关了门,一眼就看见了门口的穿衣镜中自己情形壮观的脖子,一时间,他搞不懂王一博的心思。

正想着,一个加密过的陌生号码打了进来。

肖战顿了顿,谨慎的放在耳边,听对方开口。

“战战。”

“元簇?”肖战一顿:“你怎么用这个号码?”

“长话短说,我在自己的地盘。齐煊刚刚回来面色很差,找了我要人。”

“要什么人。”

“特区可以暗中监视你的人。”

肖战嗤笑一声,淡淡开口:“真是什么手段都用。”

“我提醒过他特区与我们的关系不能轻举妄动,他却执意要把你带回来。”元簇叹了口气,道:“我不能违背齐煊的意愿,但也要保证你的安全,我给你三天时间,最好找个安稳的去处,不然……你现在的这个酒店我只能如实上报。”

肖战不怒反笑,颇有些佩服:“你的追踪可比齐煊的要快百倍啊,我这刚刚踏进房门就被你找到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开玩笑!”

“谢谢你,我知道了。”

“你想好如何了吗?”

肖战抿了抿唇,半开玩笑道:“你就祈祷我三天内搞定王警官吧。”

“喂……”

“挂了。”

肖战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挂了电话的一瞬间,目光带着冷意紧紧盯着镜子中的自己。


时间不多了,肖战。


窗帘透着月光,他撇了一眼月白色的缝隙,寒冷的冬风顺着他留了一个缝隙的窗钻了进来,他心中细细盘算——盘算王一博今夜会不会来找他。

肖战拿过桌子上崭新的熏香,滴上了浅浅一滴CHO,无色无味混着薰衣草的安神香淡淡的融进空气中。


纵使只有百分之一的胜算,他也要作出百分之百的准备。

眼下,也只有用上非常手段才能有明显成效的把握。



王一博蹲在离检察院不远的便利店门口,麻利的开了一瓶啤酒仰头而入。没一会,闲伽便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他的面前。

王一博头也没抬,只是道:“你不是在值班。”

“在办公楼里就看见你一个人在这喝闷酒。”

王一博没做声,只是一口气灌了半瓶,冷酒入胃,激的他更加清醒,也更加无奈。

“说说吧,一博弟弟。”

“没事。”

“看你像是没事的样子?”

王一博顿了顿,有些冷意的裹紧了外套,声音发闷:“不知道检察院将这个责任交给我是对是错。”他顿了顿,看向一如既往沉着冷静的闲伽,道:“中部长,我应该是做不到。”

闲伽失笑的看着王一博,扬了扬下巴,意有所指的轻轻开口:“你不像是做不到。”

王一博眉头更佳紧锁,迟疑的抿着唇:“我不想这么做,我是个警察。”

“必要时,要为之牺牲。”闲伽目光看向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在他心中燃的通明:“我们不是普通的警察,我们的任务也生死艰巨。”

闲伽拍拍王一博的肩头,似乎是暗示着什么:“你能做得到,我们相信你,只不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只有你自己清楚。”

“……嗯。”

“只要,自己不陷入这泥潭之中,便是大吉。”


王一博深吸了口气,心下有了短时期的打算。

他看着闲伽坚定的目光,开口:“我会尽快解决。”


也许,大局为重才是他应该做的,也是他们整个特区的最终目的,不管……用何手段。

(下一章必然走🔗了)



评论(41)

热度(27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